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56幅艾爾瑪作品在泉城拍賣


放大圖片

■艾爾瑪現場即興創作。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朱明麗 山東報道)「流淌的紅寶石--艾爾瑪油畫展暨『碰撞.融合』--關於綜合材料繪畫的中西對話」日前在濟南西城時光國際藝術館舉行。記者從此間獲悉,此次展覽共展出56幅艾爾瑪作品,包含《多彩的世界》、《流淌的紅寶石》、《熱戀中的情侶》、《山那邊》、《普羅旺斯美景》等。這些作品價格從幾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可在現場接受拍賣。

本次對話的除了艾爾瑪先生親臨現場之外,還有諸位嘉賓到場,進行了頗具學術意味的探討。中國美協綜合材料藝委會委員、著名畫家岳海波說:「西方的畫像可樂,而東方的畫則像茶,中國傳統文化在走向世界的同時,要找到一個可樂和茶的結合點,那就是『冰紅茶』。傳統文化裡優秀的東西要保持住,同時又吸收有新意的元素,讓茶形成不同的口味,艾爾瑪的作品裡就有許多新意。」旅美著名油畫藝術家劉德潤說:「中國人的作品往往喜歡在統一中做對比,強調顏色的微妙的變化。而艾爾瑪用華麗的顏色,以及強烈的顏色對比來表達情感,體現了西方人的那種冒險精神,很有衝擊力。」山東財經大學當代金融研究所所長陳華則從經濟學的角度剖析了文化產業、藝術金融以及藝術證券化這三個方面的趨勢。他說:「藝術證券化可以降低大家接觸藝術的門檻。現在很多人都在投資股票或者基金。未來可以嘗試適當投資一些藝術品。」對話結束後,艾爾瑪及到場的數位嘉賓還在現場進行了即興創作。

艾爾瑪是德國著名藝術家。他在美國邁阿密、法蘭克福、盧森堡等地多次舉辦個人畫展,並在法國盧浮宮舉辦了個人藝術品拍賣會,引起了國際社會巨大轟動。其所有作品及所有顏料均由複雜的油和丙烯酸合成技術製成,畫面的輪廓通過高超的手工藝加以純金和紅藍寶石的粉末噴灑而成,在世界油畫中獨一無二。他的作品為世界各國的藝術投資商和愛好者所追捧,並被爭相收藏。西城時光國際藝術館館長李若冰說:「全世界都喜歡艾爾瑪。他以孩童般的眼睛和心靈,為我們描述了一個本真的世界,獨一無二。」據悉,此次展覽自6月6日起,將持續一周左右。

相關新聞
拾得珍寶 張大千長女心瑞藏品在滬展出 (2015-06-18) (圖)
藝訊:56幅艾爾瑪作品在泉城拍賣 (2015-06-18) (圖)
中國嘉德2015秋拍全球徵集 (2015-06-18)
塞夫爾製造局的帝王之瓷 (2015-06-11) (圖)
立體派對於製瓷的影響 (2015-06-11) (圖)
藝訊:潘天壽《鷹石山花圖》現身北京逾2億元成交 (2015-06-11) (圖)
藝訊:當代「沒骨畫」提名展在港開幕 (2015-06-11) (圖)
拍場日韓風力勁 中國當代藝術冷遇 (2015-06-04) (圖)
常玉《藍色辰星》 (2015-06-04) (圖)
藝訊:「Balthus: The Last Studies」在港展出 (2015-06-04) (圖)
陳朋旭 匠心獨運的「讀玉者」 (2015-05-28) (圖)
名家書畫展開幕 文化名人讚策展觀念獨特 (2015-05-28) (圖)
藝術品市場新手 五大投資要點 (2015-05-28) (圖)
2014失落後的回歸 日本當代藝術 (2015-05-21) (圖)
藝訊:「太陽契丹--大遼文明展」山東開幕 首展契丹文物 (2015-05-21) (圖)
故郡藏文物 正定古建輝煌 (2015-05-14) (圖)
30名家齊聚水墨畫展銷會 (2015-05-14) (圖)
走在歷史中的西洋美術:古羅馬時期:寫實生活 (2015-05-14) (圖)
38幀名家書畫展 見證八大家族及大師班的傳承與創新 (2015-05-07) (圖)
萬象靈犀:馬未都:收藏紅木傢具正當時 (2015-05-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