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迪士尼實測 「神棍」可帶不可用


放大圖片

■迪士尼在門口和各機動遊戲設施前均貼出通告。

袁楚雙 攝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袁楚雙)香港迪士尼樂園由本月一日起,禁止遊客使用「自拍神棍」。本報記者昨日親身攜帶「神棍」進場,即在入口檢查站被保安搜獲,被提醒「園區內不准使用」。記者隨後分別在3個主題區舉棍測試,隨即被職員以口頭勸喻,然而,在較隱蔽的地方則是「任舉唔嬲」。另外,於海洋公園未有透露是否跟隨迪士尼做法,僅維持有限度「禁棍」。

拍照人士雖多 「神棍」絕跡

根據記者現場觀察,迪士尼樂園在大門入口處、不同主題區入口處、每個機動遊戲入口處等地方,均豎立告示,提醒園區範圍全面禁止使用「自拍神棍」。記者昨日走訪園區內7個主題區,發現拍照人士雖多,但無人違規使用「神棍」。

有園區員工透露,過往市民自備「神棍」,傾向由自己拍照,惟新禁令實施後,如今多了人找員工協助拍照。他指出,中國人一般較內歛,不論內地抑或香港人都較喜歡自己拍照,外國人則傾向找別人幫忙拍照。亦有負責清潔的員工指出,公司已向他們進行「Briefing」(簡介),如看見有人使用「神棍」,需即時作出勸喻。

曾有演藝人員被絆證危險

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表示,過去園區進行巡遊時,不時有人舉起「神棍」拍照,曾有演藝人員被長棍絆腳,存在安全風險。發言人又指,基於香港比美國使用「神棍」的情況更普遍,故兩地做法並不一致。香港園區容許市民攜帶進場,但不可使用,美國則完全禁止攜帶進場。

對於有報道指禁令實施首日,仍有遊客於場內違規使用,發言人指,前線員工沒有實際數字統計實施首日發出的口頭勸喻,但認為正式實行禁令後,同事比較容易向遊客解釋。

海洋公園回覆本報查詢指,遊人在園內大部分機動遊戲上均不能使用「自拍神棍」,也不能將器材伸延至動物展區,但空地或非動物區則可繼續使用。海洋公園表示,會繼續定期檢視其安全守則。

相關新聞
黎智英立會「受審」 反對派「保駕護航」 (圖)
特稿:多名鬼祟收錢議員「甩身」 (圖)
話你知:「金主」近億「肥水」豪泵反對派
7.1遊行「港獨」囂張 廿三條亟待立法 各界:維護國安 香港有責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圖)
暑假各地旅行團費詳情 (圖)
紅警持續:旅議會取消月中至月底韓團
記者迪士尼實測 「神棍」可帶不可用 (圖)
支持:有危險禁用恰當 (圖)
反對:找人拍照更麻煩 (圖)
周街賣免費送 「棍」風吹冷 (圖)
大隧加價開大口 市民喊貴 (圖)
大隧明年元旦新收費 (圖)
議員憂獅隧「吃不消」 (圖)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圖)
工程公司前東主圍標涉賄4360萬 (圖)
瑣事爭執 失控婦狂斬夫 (圖)
4煞伏擊斬至見骨 中年漢突圍遺血路 (圖)
違約分租餐廳 酒店CEO囚兩年半
孝婦為外婆龕位「走後門」判緩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