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憂獅隧「吃不消」


放大圖片

■鄧家彪擔心,當大隧進一步加價後,大隧與獅隧的車流量會更加不平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大老山隧道將於明年元旦起加價,平均加幅達11.9%,令私家車收費與獅子山隧道收費的差距,由現時9元進一步拉闊至12元。不少市民均對大老山隧道再次加價感到不滿,但只能無奈接受。有立法會議員則擔心,加價會令多條隧道的交通流量失衡情況更嚴重。

加價後 大隧貴12元

現時有3條隧道連接沙田與九龍,包括大隧、獅隧,及8號幹線(沙田嶺隧道/尖山隧道/大圍隧道),當中由政府營運的獅隧與8號幹線均劃一收費8元,較現時大隧私家車收費平逾半。待大隧明年加價後,隧道費差距更會由現時9元擴至12元。

不少市民均對大隧加價感不滿,有私家車司機認為今次加價幅度太大,以後如無必要也不會使用該隧道,會改行獅隧或8號幹線。有司機則指大隧較方便且較少塞車,故對加價只能無奈接受。

空車的士多數卻步

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表示,現時大隧的士收費高達17元,對業界而言,已屬很大的負擔,相信大隧明年加價後,部分司機會對大隧卻步,特別在當沒有載客時,多數不會空車使用大隧,轉為使用獅隧等其他隧道。

九巴表示,現時有19條常規全日路線、17條繁忙時間服務路線,及1條常規通宵路線使用大隧,由於車輛主要屬三軸車,預計大隧明年加價後,九巴每年需額外多付約470萬元隧道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指出,現時大隧與獅隧的車流量已不平衡,擔心當大隧進一步加價後,不平衡的情況會更嚴重,特別會加劇獅隧的交通負荷,但市民也只能無奈及不滿地接受加價。

恐引發連鎖加價潮

民間監管公共事業聯委會發言人蔡耀昌稱,現時往來沙田與九龍的3條隧道中,以大隧收費最高,差距亦十分大,今次加價將進一步擴大差距,加重市民的承擔。他更擔心繼港鐵上月加價後,大隧又獲批加價,或會引發其他公共交通事業相應加價,促當局重視市民所面對的負擔。

相關新聞
黎智英立會「受審」 反對派「保駕護航」 (圖)
特稿:多名鬼祟收錢議員「甩身」 (圖)
話你知:「金主」近億「肥水」豪泵反對派
7.1遊行「港獨」囂張 廿三條亟待立法 各界:維護國安 香港有責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圖)
暑假各地旅行團費詳情 (圖)
紅警持續:旅議會取消月中至月底韓團
記者迪士尼實測 「神棍」可帶不可用 (圖)
支持:有危險禁用恰當 (圖)
反對:找人拍照更麻煩 (圖)
周街賣免費送 「棍」風吹冷 (圖)
大隧加價開大口 市民喊貴 (圖)
大隧明年元旦新收費 (圖)
議員憂獅隧「吃不消」 (圖)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圖)
工程公司前東主圍標涉賄4360萬 (圖)
瑣事爭執 失控婦狂斬夫 (圖)
4煞伏擊斬至見骨 中年漢突圍遺血路 (圖)
違約分租餐廳 酒店CEO囚兩年半
孝婦為外婆龕位「走後門」判緩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