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中副學士攻「英」 獲六大搶收


放大圖片

■三名應屆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勉勵DSE考生放榜前要做足準備,最重要是認清興趣和目標去選科。 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穎宜) 副學位課程是一般人升學的「次選」,但有自言是文憑試「失敗者」的副學位畢業生,透過努力,成功從谷底反彈,以校內滿分4分的佳績考入理大三年級。有來自中中的副學士學生,因英文力有不逮,每堂都要查字典來理解生字的意思,且失意於需用英語進行的大學面試,但在對症下藥後,竟得到六間大學八個課程搶收。他們都勉勵應屆畢業生,只要有力爭上游的決心,副學位畢業生也可脫穎而出。

三名來自港大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的應屆畢業生,昨日與傳媒分享兩年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生涯的苦與樂。今年畢業於商業高級文憑的游俊雄,文憑試6科20分,成績平平,文憑試後雖獲公大會計學士課程取錄,但他心儀商科,遂轉投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在自身奮鬥之下,他校內成績達滿分,獲三間大學、六個課程取錄,而他最終選擇理大工商學理學士,直入三年級,未來希望修讀工商管理碩士。

逐字查字典苦讀 將入科大生化

另一名學生馮俊穎,當年以文憑試6科22分升讀健康科學副學士。他坦言最不習慣要以全英語上課,「特別是生物醫學,有很多英文專業名詞,我要翻開字典逐字查來理解意思。」副學士一年級時,他曾失落於大學面試,因而深感挫敗,一度失去方向;但不久即收拾心情,且愈戰愈勇,結果今年獲得六間大學、八個課程取錄,稍後將修讀科大生物化學及細胞生物學課程,未來擬從事法證化驗工作。

而本身精於彈網運動的列海彤,亦憑蚢B動員的堅韌精神,逐步由副學生先修課程,努力向上,未來會修讀中大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的理學士,以從事物理治療行業為目標。

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外務總監李錦龍表示,該校2015年畢業生超過2,000人,現時約有480人獲八大院校超過800個課程取錄。此外,新學年該校學費將調整至5.5萬元,升幅約4%,李錦龍相信這是學生能負擔的能力範圍之內。

相關新聞
文憑試放榜:VTC學額1.9萬 多院校「統一收生」 (2015-07-09) (圖)
科大工程畢業生 參與建京「鳥巢」 (2015-07-09) (圖)
中中副學士攻「英」 獲六大搶收 (2015-07-09) (圖)
公開教師註冊資料諮詢兩月 (2015-07-09) (圖)
港大研虛擬系統 供國泰清華應用 (2015-07-09) (圖)
文憑試放榜:文憑試生不愁學額 達標皆可升讀學士 (2015-07-08) (圖)
今年適合文憑試生報讀課程學額供應情況 (2015-07-08) (圖)
兩地中學生研討領導力 (2015-07-08) (圖)
中大金禧誌慶 研討終身教育 (2015-07-08) (圖)
伯裘推「公開教室」 讓公眾觀課 (2015-07-08) (圖)
大學遊蹤:康河撐篙 男生上癮 (2015-07-08) (圖)
青少年壓力爆煲 38.9%諗過自殺 (2015-07-08) (圖)
職教重新定位 培育雙料「專才」 (2015-07-07) (圖)
《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報告》的部分建議 (2015-07-07)
文憑試僅美術及格 公大生贏劍橋交流 (2015-07-07) (圖)
文憑試放榜:港大生選科教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2015-07-07) (圖)
新一代選科就業 嚮往個人主義 (2015-07-07) (圖)
中大醫學尖子「跳級」 陳家亮:無走捷徑 (2015-07-07)
綠色校園:全人造料「艷」裝 理大生奪三冠 (2015-07-07) (圖)
中一生玩手機 79%每日逾兩小時 (2015-07-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