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散戶狂撈底 「唔賣就唔輸」


放大圖片

■投資者譚先生。 曾敏儀 攝

港股連日動盪,瓻昨午約3時半大瀉2,100點,跌穿23,000點。記者當時正身處中環一家證券行內,目擊證券行電話聲此起彼落,不過客戶並非恐慌拋售,反而聽到經紀為客戶買入居多,更有人一口氣斥100萬元買入某隻股份,一於趁平撈底。有散戶淡定指,「唔賣就唔輸」,更專心玩即日鮮,一日賺700元就收兵。有經紀就提醒股民,現時股市十分波動,需審慎應對,不要瘋狂撈底。

經紀佬看淡 稱牛市玩完

劉姓經紀表示,股市驚濤駭浪,客戶多數靜觀其變,以不變應萬變,未見散戶大規模沽貨。他個人則不看好後市,觀乎多年市場變化,認為今次跌得算急,直言今輪牛市玩完,至今年底仍無望扭轉局勢。雖然昨日有部分股份股價升逾20%,但他認為屬個別例子,讚有斬穫的投資者「呢個市有得賺好犀利」。

散戶夠淡定 持貨當定期

有散戶較樂觀,投資者譚先生指,雖然股市連日下跌,但抱荂u唔賣就唔輸」的心態,未放過一手股份,「當做定期擺住先,係穩陣玩法」。同時他亦未有撈底,反而玩起即日鮮來,昨日以2.4元買入中策集團(0235),成功於2.5元賣出,即日賺700元。按其玩法,大跌市中未損手反有微利。他見記者不敢投資,就分享心得指,見股份有好消息公布,例如盈喜便可博一博;中長期而言傾向不入市,惟有少數跌到底的,或買入等升。

網民輸首期 難圓上車夢

更有經紀表示,周一有客戶以廿萬元追港交所(0388),昨日該股再跌8%,該客人再追貨,但未有透露金額。其他客戶觀望為主,未有大量減持。有客戶在國壽(2628)、平保(2318)低位撈貨。

散戶高太表示,上月有細價股暴跌後,已全數沽出手上細價股。昨日再看該類股份,單日跌兩三成,累跌五成,她慶幸「走得甩」,但手上仍有半新股,最近亦有抽中新股未沽,表現皆不理想。至於已套現資金打算買入近日跌得不少的中資金融股。

股災之下,網上論壇有散戶指,曾在288元高位買入港交所共2,000股,昨日單日蒸發了十幾萬元。資金本來是計劃用作首期買樓,打算賺錢換樓,預料如今離上車夢愈來愈遠。更有網民指,在股災不只輸了首期,更賠上了結婚的儲蓄。網友回應勸他不要沽貨,長放用作收息,又謂大股災當前,有更多比他還要慘的個案,勸其看開點。有一位22歲的年輕網友更見證大時代至大股災,兩個月損失300萬元,更負債50萬元。他以50萬元身家玩牛熊證賺到220萬元,但最後看錯市,更不認輸屢屢借錢買升市,最後由勝利者變成蝕錢收場。 ■記者 曾敏儀、陳楚倩

相關新聞
港股災曾瀉二千一點 (圖)
A股瀉 中央救市升級 (圖)
大行唱好A股 高盛看升27%
嘉湖業主炒I股賣樓填 (圖)
散戶狂撈底 「唔賣就唔輸」 (圖)
習近平:中俄帶動歐亞大陸發展 (圖)
長毛「AV仁」涉黑金再放生 (圖)
希臘命懸周日峰會 (圖)
開工23句鐘 收工Цr累工友死 (圖)
闢房攬富婆整容 警查「黑醫幫」拘1女 (圖)
特首冀「一帶一路」港「帶路」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香江包尾
黎棟國:倘干犯《反恐例》 警必嚴肅跟進 (圖)
「港獨盟」教製噴火槍襲警察
汪洋:中俄共同提升科技創新力 (圖)
以水定城 北京首務控人口 (圖)
三颱「共舞」恐重挫東南 (圖)
英預算案向福利開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