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冀「一帶一路」港「帶路」


放大圖片

■特首梁振英日前出席新界青年聯會的高桌晚宴,與年輕人輕鬆交流。

與新界青聯年輕人交流 寄語裝備自己「走出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機遇。特首梁振英在一青年活動上表示,香港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甚至希望比內地城市走得更前,為國家起到「帶路」的作用。他又形容他這一代的成年人,應在「一帶一路」下做好「耕田」工作,寄語年輕人裝備自己及敢於「走出去」,將來完成宏圖及發揮成果。

梁振英日前出席新界青年聯會的高桌晚宴,與年輕人輕鬆交流。梁振英表示,在「一帶一路」的國家經濟發展藍圖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及「一國兩制」的優勢,讓香港可以扮演「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亦可起到國家經濟「走出去」的「帶路」作用。他強調,特區政府會不斷跟進「一帶一路」的發展,持續了解箇中的實質內容,亦相信香港在亞投行建設中可以做好「庫務」的相關工作。

港科研獲歐美青睞

梁振英續指,香港除了擁有金融及貿易等傳統優勢外,「科研」也是一大重要部分。最突出的例子是瑞典卡羅琳醫學院,這個負責頒授諾貝爾醫學獎的醫療科研機構,選擇落戶香港,全因香港和西方科研環境較接近;另一例子是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早前已開始和香港城市大學合辦課程。這些都是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角色的例子。

自己一代「鋪橋搭路」

梁振英強調,在「一帶一路」的大策略下,他這一代的成年人就是去「鋪橋搭路」,做好「耕田」工作,將來開花結果時,時代就屬於今天的年輕人,由他們將「一帶一路」完成及發揮。

他鼓勵年輕人「走出去」,到境外把握好契機,「以英國、美國、日本為例,這些國家的專業人士和管理人才,願意走去外地工作的數量非常多」,又指香港人大都通曉「兩文三語」,這正正是「走出去」的條件,寄語年輕人裝備自己,在「兩文三語」方面下苦功,準備接棒。

籲挺盡快成立創科局

會上,有年輕人問到如何改善香港較注重學業,忽視創意發展的情況。梁振英乘勢「賣廣告」,呼籲大家「支持創新及科技局盡快成立」。他又讚揚香港年輕人有創意,但樓價高,令創業難度較大,強調政府必定會處理好土地短缺問題。

相關新聞
港股災曾瀉二千一點 (圖)
A股瀉 中央救市升級 (圖)
大行唱好A股 高盛看升27%
嘉湖業主炒I股賣樓填 (圖)
散戶狂撈底 「唔賣就唔輸」 (圖)
習近平:中俄帶動歐亞大陸發展 (圖)
長毛「AV仁」涉黑金再放生 (圖)
希臘命懸周日峰會 (圖)
開工23句鐘 收工Цr累工友死 (圖)
闢房攬富婆整容 警查「黑醫幫」拘1女 (圖)
特首冀「一帶一路」港「帶路」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香江包尾
黎棟國:倘干犯《反恐例》 警必嚴肅跟進 (圖)
「港獨盟」教製噴火槍襲警察
汪洋:中俄共同提升科技創新力 (圖)
以水定城 北京首務控人口 (圖)
三颱「共舞」恐重挫東南 (圖)
英預算案向福利開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