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城邦派」分身 活躍分子僅數人


放大圖片

■「香港本土力量」召集人冼偉賢(右)與發言人何志光近期多次高調在遊行場合出現。 資料圖片

在非法「佔中」後紛紛冒起的多個激進「本土」組織中,「香港本土力量」(簡稱「本土力」)既是「老牌」,也屬「新丁」。原因是它創立雖已4年,但過去幾年一直處於「死而不僵」狀態,直至今年5月才開始因「懷仔事件」再次「響朵」(出名)。

有了解內情的「本土派」成員透露,雖然「本土力」近期進行多次抗議及衝擊行動,「但其實來來去去都係得十零二十個人,活躍分子得六七個。但聲勢似乎仲勁過大阿哥『熱狗』(熱血公民)及今年藉反水客打響名堂鵅y本民前』(本土民主前線)。」

他說,一些「本土力」的「積極分子」其實是來自「城邦派」,他們有時在反對派的遊行活動中揮舞代表「港獨」的「龍獅旗」,有時也搖身一變,穿上「本土力」的綠色T恤參加抗議活動。最明顯者就是「城邦派」骨幹分子曾焯文,這位號稱被「國師」陳雲冊封為「文忠公」的網媒主持人,近期經常與何志光一起高調參與抗議活動。

在早前的「七一遊行」中,多名打荂u龍獅旗」的「城邦派」成員突然擠到遊行隊伍前面,此舉令到主辦的反對派組織「民陣」大感不滿,聲言要劃清界線,並極力辯稱主辦團體「不贊成『港獨』」。

本報記者翻查資料發現,在今年2月1日的「民陣」遊行中,就有一批追隨陳雲的「城邦派」成員高調參與活動,並在遊行途中不斷揮舞「龍獅旗」,但在今年6月的「本土力」幾次活動中,又再見到他們的身影。有「本土派」中人稱,「『本土力』直情係『城邦派』鴾嬤迭A原因係『城邦派』名聲太臭,驚公開『響朵』(展示身份)會惹眾怒,所以一班『城邦派』成員會變一個角色,用『本土力』鵀W進行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本土力」頭目旺角搗亂被捕 (圖)
特稿:「城邦派」分身 活躍分子僅數人 (圖)
示威者搗亂論壇 警譴責破壞法紀
啟晴樓下新喉 竟夜放水 (圖)
特稿:蔣麗芸:承建商須負責
長沙灣h居民購樽裝水自保 (圖)
民建聯促全港屋h驗水 (圖)
特首指派林鄭「清鉛」
熟食中心惹火 市民易「一鑊熟」 (圖)
特稿:食客:啖飯緊要過安全 (圖)
全港75熟食市場僅33個跟足規例
食署消防聯手 檢討火警風險
何俊賢:食署消防責無旁貸 (圖)
工會:當局盡責不卸責
3.3%小學生吸過電子煙 (圖)
英皇助《新報》員工覓出路
刀匪闖手機公司掠值逾600萬財物乘車逃 (圖)
兩九巴頭尾互撼15乘客傷
單車友捲車底 路過司機出「頂」救命 (圖)
網吧「撩女」口角 15歲仔「拖馬」亮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