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皇助《新報》員工覓出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聶曉輝)創辦逾半世紀的《新報》昨日起停刊,其母公司英皇集團昨日派員到報社,分批跟員工開會討論遣散賠償細節及提供離職安排。有任職逾20年的員工稱,昨日公司內氣氛愉快,並盛讚公司處理十分好,除提供就業支援外,更安排搬運公司協助員工將物品送回家。據悉,7名在《新報》的實習生將獲安排到同屬英皇集團、新傳媒轄下各雜誌繼續實習。

有員工讚英皇處理佳

昨日下午2時許開始,《新報》員工逐一返回公司收拾個人物品,並與人事部會面,約傍晚7時許已全部離去。有在該新馬經版工作逾20年的員工稱,由於一眾員工對停刊早有心理準備,故昨日報館內的氣氛愉快,各人俱有說有笑。他又盛讚英皇集團的處理十分好,包括為有需要就業支援的員工提供協助,例如教寫求職信,「有齯H鰫O間公司做髐Q幾廿年,真係唔識寫求職信。」

該員工又說,公司亦召來搬運公司免費為員工將個人物品送回家中;公司亦為有意轉職的員工登記,如集團業務有任何職位空缺,可獲優先考慮取錄。

任職一年多的財經版員工梁先生則對《新報》結業感到突然,又不滿公司沒有時間讓員工準備。梁昨日回公司執拾及開會,指公司一向準時出糧,停刊事前毫無先兆。他表示前日放假時接到電話說回公司收拾物品,未知公司有甚麼安排,希望報館可以提供同系公司的職位或推薦到其他公司就職。

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新報》停刊顯示在免費報章和互聯網衝擊下,使傳統收費報章經營困難。她認為傳統報章需結合新媒體轉型,以尋求出路。《新報》前日發聲明及向員工發電郵,指報館雖然多番改革,仍然長期虧蝕,管理層經慎重考慮下決定停刊,遣散所有員工,有130多人受影響,強調會按照勞工法例處理。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本土力」頭目旺角搗亂被捕 (圖)
特稿:「城邦派」分身 活躍分子僅數人 (圖)
示威者搗亂論壇 警譴責破壞法紀
啟晴樓下新喉 竟夜放水 (圖)
特稿:蔣麗芸:承建商須負責
長沙灣h居民購樽裝水自保 (圖)
民建聯促全港屋h驗水 (圖)
特首指派林鄭「清鉛」
熟食中心惹火 市民易「一鑊熟」 (圖)
特稿:食客:啖飯緊要過安全 (圖)
全港75熟食市場僅33個跟足規例
食署消防聯手 檢討火警風險
何俊賢:食署消防責無旁貸 (圖)
工會:當局盡責不卸責
3.3%小學生吸過電子煙 (圖)
英皇助《新報》員工覓出路
刀匪闖手機公司掠值逾600萬財物乘車逃 (圖)
兩九巴頭尾互撼15乘客傷
單車友捲車底 路過司機出「頂」救命 (圖)
網吧「撩女」口角 15歲仔「拖馬」亮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