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楊釗率團京出席工商大會


放大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楊釗等出席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全體代表。

李克強會450華僑華人代表 提三點希望勉促經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日前率團赴京出席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與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50名華僑華人代表共聚盛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了全體代表。李克強表示,廣大華僑華人是推動各國和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進中國經濟與世界交流融合的重要紐帶。中國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離不開廣大僑胞的熱情支持和積極參與,而中國的發展,也將給大家的事業帶來更多機遇。

勉華僑成生力軍架彩虹橋樹新形象

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衷心祝賀,又向到會的僑胞表示熱烈歡迎,並通過大家向全世界華僑華人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並向大家提出了3點殷切希望:一是當好促進中國經濟轉型發展的「生力軍」,充分發揮海外華僑華人在資金、技術、管理、商業網絡等方面的優勢,更廣泛、更深入地參與中國經濟建設,在助推中國經濟提質增效升級的同時,實現自身事業的更大發展,共同分享中國改革發展的「紅利」。

二是架起中外經濟合作共贏的「彩虹橋」,結合自身專業成就卓著、政商人脈廣泛、熟悉當地法律規則等特點,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發揮積極作用,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積極牽線搭橋,促進中國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互相促進、互利共贏。

三是打造華商在世界上的「新形象」,繼續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所在國人民一道,創業興業、團結互助、和睦相容,誠信守法經營,承擔社會責任,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客觀真實介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增進中國人民與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中總下周辦港星發展與機遇論壇

楊釗透露,中總將在7月24日(下周五)攜手香港特區政府等機構於新加坡舉辦「香港─新加坡發展與機遇論壇」,探討港星兩地在促進區域合作上的新角色。他表示,多年來中總不遺餘力協助華商了解海外市場,推動華商彼此之間加強聯繫與合作。

該會聯同新加坡及泰國中總於1991年創立「世界華商大會」,並成為3名召集人之一,協助華商拓展國際市場,強化華商大會的作用和影響力。兩年一度的世界華商大會已成為全球華商盛事,今年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將於2015年9月在印尼舉行。

同時,中總在香港和其他東亞地區將舉辦大型論壇,探討加強香港與東亞區域經濟合作帶來的各種機遇。中總曾在2012年舉辦「香港與東亞區域合作」大型論壇,邀請包括中國內地和東亞國家多位部長級官員、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東亞地區的商界領袖和專家學者等,共同分析東亞區域經濟發展新形勢對工商界帶來的機遇。去年6月,中總又在馬來西亞與其他機構共同主辦「香港-東盟區域合作論壇」,探討香港加入東盟自貿區帶來的機遇。這些論壇均取得良好成效。

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出席大會的中總首長尚包括副會長林樹哲,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霍震寰,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常務會董余國春、陳智文等。

相關新聞
中總楊釗率團京出席工商大會 (2015-07-17) (圖)
中出贊助 500基層生書展「悅」讀 (2015-07-17) (圖)
善德關愛計劃頭炮 參觀國家航天科技 (2015-07-17) (圖)
浙聯會組義工團 扶助弱勢傳關愛 (2015-07-17) (圖)
優質旅服協吉林考察收穫豐 (2015-07-17) (圖)
港島婦聯賀回歸暨10載會慶 (2015-07-16) (圖)
潮屬婦女界聯誼慶回歸 (2015-07-16) (圖)
郭偉強再踏「青動」舞台膺會長 (2015-07-16) (圖)
石獅厝錦鄉會換屆 許劍鋒膺會長 (2015-07-16) (圖)
九西潮聯義工啟晴助運水 (2015-07-16) (圖)
霍震寰勉培華管研班學員 (2015-07-16) (圖)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2015-07-15) (圖)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5) (圖)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2015-07-15) (圖)
黔港兩小學締結姊妹校 (2015-07-15) (圖)
港青軍事夏令營新圍開幕 (2015-07-14) (圖)
單手舉凳最累 期待實彈射擊 (2015-07-14) (圖)
澳青軍事夏令營啟動 王文黃少澤致辭 (2015-07-14) (圖)
30中醫藥學生吉林交流 (2015-07-14) (圖)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在北京 香港開講 (2015-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