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出贊助 500基層生書展「悅」讀


放大圖片

■《亞洲週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兒童慈善活動。黃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與《亞洲週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共同舉辦「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兒童慈善活動,邀請來自基層家庭的500名學生蒞臨第二十六屆香港書展現場。主辦機構為兒童安排了豐富多彩的一天活動,由義工陪同一起逛書展、閱讀;邀兩岸三地5位著名兒童作家現場分享及指導兒童寫作;各人更獲100元津貼購買心愛書籍,令大家度過難忘書展日。

許曉暉張學修陳勁林龍安出席

出席活動的賓主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出會長張學修、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活動贊助人、禹洲集團董事長、中出副會長林龍安,該活動籌委會主席、中出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楊靜,籌委會副主席、《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王惠成,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葛珮帆等。

楊靜致辭指,好書是知識的源泉、是開啟寶庫的鑰匙、是陪伴一生的良師益友,閱讀有助兒童建立正確思維,帶領他們走向正確人生路,她希望藉是次活動,表達對兒童的關懷,讓其體會閱讀和寫作的樂趣。

許曉暉表示,書展是香港重要文化活動,每年書展都會吸引超過100萬市民大眾來購書,她盛讚是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大家從書本得到「悅」讀的樂趣。她又指,書是我們接觸世界的窗口,望透過與各界合作,推廣閱讀,將香港變成閱讀城市。

江迅勉輕鬆閱讀 王惠成倡「交書友」

江迅指,少兒處於人格塑形階段,缺少辨別力,所以在少兒讀書過程中,成人需幫其把關,屏蔽不健康的訊息,「閱讀不應有功利性,家長應指導孩子在輕鬆氣氛中讀書,還閱讀本來面目!」

王惠成認為,這次活動機會難得,很多學生都是第一次來書展,活動不僅讓孩子有機會買書,更讓他們有機會和兩岸三地著名作家學習寫作,「讀一本書就像交一個好朋友,希望大家多交朋友,在他們身上學到知識,補充自己的不足。」

兩岸三地兒童作家指導閱讀

當日活動內容豐富,上午,來自兩岸三地兒童作家-台灣的凌拂、香港的周蜜蜜、生於香港長於內地的黃虹堅、內地的作家母女秦文君和戴縈裊與孩子分享讀書樂趣,指導其閱讀。下午,義工帶孩子逛書展,每位孩子獲贈100港元購書津貼。

隨後,孩子回到會議室,在作家的指導下完成寫作,作文題目包括「尋夢書展」、「走進『悅』讀的世界」、「書展,我來了」、「我們的未來城市」、「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等。

相關新聞
中總楊釗率團京出席工商大會 (2015-07-17) (圖)
中出贊助 500基層生書展「悅」讀 (2015-07-17) (圖)
善德關愛計劃頭炮 參觀國家航天科技 (2015-07-17) (圖)
浙聯會組義工團 扶助弱勢傳關愛 (2015-07-17) (圖)
優質旅服協吉林考察收穫豐 (2015-07-17) (圖)
港島婦聯賀回歸暨10載會慶 (2015-07-16) (圖)
潮屬婦女界聯誼慶回歸 (2015-07-16) (圖)
郭偉強再踏「青動」舞台膺會長 (2015-07-16) (圖)
石獅厝錦鄉會換屆 許劍鋒膺會長 (2015-07-16) (圖)
九西潮聯義工啟晴助運水 (2015-07-16) (圖)
霍震寰勉培華管研班學員 (2015-07-16) (圖)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2015-07-15) (圖)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5) (圖)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2015-07-15) (圖)
黔港兩小學締結姊妹校 (2015-07-15) (圖)
港青軍事夏令營新圍開幕 (2015-07-14) (圖)
單手舉凳最累 期待實彈射擊 (2015-07-14) (圖)
澳青軍事夏令營啟動 王文黃少澤致辭 (2015-07-14) (圖)
30中醫藥學生吉林交流 (2015-07-14) (圖)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在北京 香港開講 (2015-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