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善德關愛計劃頭炮 參觀國家航天科技


放大圖片

■賓主於「2015北京/西安航天科技發展考察團」啟動禮上合影。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善德基金會與香港科技協進會今年正式展開「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合作項目,頭炮活動將於8月舉辦「2015北京/西安航天科技發展考察團」,率領來自99間學校107位大學生和中學生前往北京和西安參觀國家級航天設施,了解國家的航天發展。

陳少k:三大活動推科技普及化

主辦機構昨日假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啟動禮。科技協進會會長陳少k,善德基金會創會主席董吳玲玲、創會常務副主席暨發展及推廣委員會主席藍國慶,聯同主禮嘉賓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全國政協常委伍淑清,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劉志明等主持啟動儀式。

據介紹,「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下稱計劃)包括3大活動,除此次考察團外,還有「小科學家科技發明比賽」及「青年科技創意分享論壇」。

陳少k指,這3大活動的目的是推動香港科技年輕化及普及化,提升青年學生對科技的創新和傳承,協助年輕人認識不同領域的科學知識,鼓勵他們為科研發展作出承擔。她感謝善德基金會全資贊助3大活動,也希望團員藉今次考察活動領略科技對人類的重要性。

董吳玲玲冀成品牌活動發放正能量

董吳玲玲表示,有關計劃是善德基金會的重要項目,主要目的是支持青年發揮創意與科學探索精神,以及鼓勵年輕人關懷社群,將科研與關愛相互結合。今次考察活動旨在加強青年學生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與興趣。

她又說,為了令計劃得以持續發展,基金會將於11月份舉辦善德遠足百萬行籌募資金,希望推動計劃成為年輕人向社會發放正能量的品牌活動。

藍國慶介紹「關愛科研」理念

藍國慶介紹計劃「關愛科研」的理念時指,希望引導香港年輕人秉持「關愛為本、科技為用」的信念,站在有需要人士的角度進行構思,並協助年輕人與時並進,吸收新知識,啟發創意潛能,發揮關愛別人的美德。

是次考察團將於8月9日至15日在北京和西安活動,團員在北京將參觀國家天文台、中國工程院、航空航天博物館,遊覽故宮、長城、奧運場館,拜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衛星技術研究院等;在西安將參觀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閻良飛機製造廠、兵馬俑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等。

啟動禮之後,理工大學副校長嶼惘縞H「人類太空探索的歷史及未來挑戰」為題發表演講,進一步加深團員對航天科技的認識。

相關新聞
中總楊釗率團京出席工商大會 (2015-07-17) (圖)
中出贊助 500基層生書展「悅」讀 (2015-07-17) (圖)
善德關愛計劃頭炮 參觀國家航天科技 (2015-07-17) (圖)
浙聯會組義工團 扶助弱勢傳關愛 (2015-07-17) (圖)
優質旅服協吉林考察收穫豐 (2015-07-17) (圖)
港島婦聯賀回歸暨10載會慶 (2015-07-16) (圖)
潮屬婦女界聯誼慶回歸 (2015-07-16) (圖)
郭偉強再踏「青動」舞台膺會長 (2015-07-16) (圖)
石獅厝錦鄉會換屆 許劍鋒膺會長 (2015-07-16) (圖)
九西潮聯義工啟晴助運水 (2015-07-16) (圖)
霍震寰勉培華管研班學員 (2015-07-16) (圖)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2015-07-15) (圖)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5) (圖)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2015-07-15) (圖)
黔港兩小學締結姊妹校 (2015-07-15) (圖)
港青軍事夏令營新圍開幕 (2015-07-14) (圖)
單手舉凳最累 期待實彈射擊 (2015-07-14) (圖)
澳青軍事夏令營啟動 王文黃少澤致辭 (2015-07-14) (圖)
30中醫藥學生吉林交流 (2015-07-14) (圖)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在北京 香港開講 (2015-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