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社科廣泛科 120人爭1位


放大圖片

聯招改選後 超越教院幼教學士課成爭崩頭首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隨茪敺抶晥髜],大批學生都因應自己的成績去調整選科策略,八大院校昨日也公佈其大學聯招報名的改選結果。今年聯招首三志願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是124人爭1位的理工大學社會科學廣泛學科,其次是教育學院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要106人爭1位。理大的酒店業管理高級文憑則最多人報讀,人數達6,677人,平均也要83人爭1位,報讀上述課程的學生,恐怕要爭崩頭才能入學。

「大學聯招辦法」的修改課程選擇於上周六結束,各大院校昨日公佈改選後的課程報讀情況。在首三志願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方面,出現「換_仔」的情況,原本最爭崩頭的教院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由143人爭1位減至106人爭1位,成為第二競爭激烈的課程;理大的社會科學廣泛學科則由近120人爭1位略升至124人爭1位,成為競爭最激烈的課程。

其他學科如理大的社會工作(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及教院的體育教育榮譽學士課程,也分別出現61人爭1位及54人爭1位的情況。

理大酒店管理高級文憑最多人報讀

按報讀人數計算,首三志願中最受歡迎的課程,依次為理大的酒店業管理高級文憑、城大的商學院(工商管理學士)、城大的人文社會科學院(文學士/社會科學學士),分別有6,677人、4,389人及3,399人報讀。聯招申請的遴選結果將於下月10日公佈,獲錄取的學生需於11日下午5時之前繳交留位費。

內地升讀大學須確認程序

除了本地升學,不少學生也計劃到內地升讀大學。教育局昨日提醒已完成「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網上報名及現場確認程序的學生,須於本月26日至30日按指定日期及時段登入錄取系統(www.ecogd.edu.cn)查閱錄取結果。未獲錄取而又達到要求的學生可於8月1日上午9時至8月2日下午4時之內,在錄取系統內完成遞交補錄志願的程序,有關結果將於8月4日及5日公佈。

此外,考評局昨日公佈了2015年丙類科目的整體成績統計。結果顯示,全體考生共應考了304個科次,其中38.8%奪A,但也有9.2%拿U,整體而言合格率為90.8%。奪A率最高的丙類科目是日語,有46.7%;其次是西班牙語和德語,分別為42.69%和33.3%,這兩科的合格率同為100%。至於烏爾都語則有33.3%人拿U,成為「死亡率」最高的丙類科目。據了解,昨日丙類課程放榜並無影響今年的「狀元」數目。

相關新聞
瑪麗毛黴菌疑殺兩病人 (圖)
回收病人被服的醫療機構
檢視被服供應流程 (圖)
病人家屬 有緊張有信任 (圖)
話你知:毛黴菌曾殺三癌病人 (圖)
驗鉛水增12h2.6萬伙 (圖)
最新食水樣本測試摘要 (圖)
擴大驗水範圍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民建聯快速驗水車18區檢測 (圖)
金日工程涉承辦新含鉛喉管
居民血鉛疑超標 張炳良:若證實必跟進
醫學會倡「自保」 多吃含鐵鈣食物
榮昌h老人中心停派飯盒
書展旺丁不旺財 散場大劈價 (圖)
特稿:免費試穿浴衣 日本館有「妖怪」 (圖)
本地製作:港漫彩稿大師圓夢 出恐龍畫集熱賣 (圖)
港人好遊:推廣地質公園 郊遊書熱賣 (圖)
李明逵:青少年軍重領袖才能訓練 (圖)
盼政府與年輕人多溝通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