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珍惜」「和平」批教協「抽死人水」


放大圖片

■「和平論壇」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聲討教協抽「死人水」發「死人財」。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甘瑜)日前一名擁3碩士學歷教師疑因失業而自殺,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成員將之與政治掛u,稱「合約制迫死教師」。「珍惜群組」及「和平論壇」不滿教協「抽死人水」,一批代表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批評教協經常將教育政治化,更煽動學生參與違法「佔領」,又以通識為名荼毒學生,宣揚「港獨」和仇視國家的思潮。他們促請特區政府勿「養虎為患」,應對有關教師予以罰則。

教協將教育政治化荼毒學生

教協前日到政府總部「留守」,要求與教育局檢討合約教師制,又要求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會面。約10名「珍惜群組」及「和平論壇」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擬與教協對質,但雙方緣慳一面。教育局派員到場接信。

團體代表拉起「教協坐大,作育英才夢難圓」、「教協政治化,亂港作幫兇」等標語,批評「教協無良,毀港棟樑」。他們不滿教協在事情未查清楚之前,就把該名教師自殺一事的責任推在教育局身上,是要「抽死人水」,乘機要脅,並批評有關行為非常無恥。

他們又聲討教協的「十大罪行」,包括將學生視為政治棋子,早前以「戶外上課」為名,安排學生去添馬公園上「公民課」,變成參與「佔中」,是罔顧學生人身安全,有負家長的委託;推出「洗腦『佔中』通識教材」加以配合違法活動。

責教協「十本好書」實播「港獨」

團體代表續批評,教協以通識科為由,廣邀煽動「佔中政棍」走訪各大學校,把政治帶入校園,並荼毒學生,向他們灌輸仇視國家、特區政府及警察;在香港大學委任副校長一事上干預院校自主;鼓吹教師不要使用特區政府提供的香港基本法教材,明顯是與特區政府作對。

他們又批評,教協向市民推薦的所謂「十大好書」,包括了鼓吹「港獨」的書刊,實為宣傳散播「港獨」思潮,故他們要求教育局正視教協破壞教育問題,勿亂花公帑「養虎為患」,又促請局方不應支薪予有關的教師,並阻止他們在政府學校任教等。

相關新聞
瑪麗毛黴菌疑殺兩病人 (圖)
回收病人被服的醫療機構
檢視被服供應流程 (圖)
病人家屬 有緊張有信任 (圖)
話你知:毛黴菌曾殺三癌病人 (圖)
驗鉛水增12h2.6萬伙 (圖)
最新食水樣本測試摘要 (圖)
擴大驗水範圍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民建聯快速驗水車18區檢測 (圖)
金日工程涉承辦新含鉛喉管
居民血鉛疑超標 張炳良:若證實必跟進
醫學會倡「自保」 多吃含鐵鈣食物
榮昌h老人中心停派飯盒
書展旺丁不旺財 散場大劈價 (圖)
特稿:免費試穿浴衣 日本館有「妖怪」 (圖)
本地製作:港漫彩稿大師圓夢 出恐龍畫集熱賣 (圖)
港人好遊:推廣地質公園 郊遊書熱賣 (圖)
李明逵:青少年軍重領袖才能訓練 (圖)
盼政府與年輕人多溝通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