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學生評議會圖剝奪應屆畢業生投票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城市大學學生會幹事會早前涉嫌打壓「退聯公投」,又被爆出連串醜聞,引起校內學生不滿成立「罷免城大學生會幹事會關注組」,並收集逾千個同學簽名聯署,開展覆核程序。不過,城大學生會評議會再「出招」,指有可能取消「final year學生(即應屆畢業生)」的投票權。關注組表示不能接受,並對此表示強烈憤慨,要求評議會必須承擔剝奪「final year」同學投票權的責任。

工作進度緩慢 「關注組」責懶散

「關注組」早前收集到逾千個同學簽名聯署,但懷疑遭學生會幹事會以行政手段阻撓扣起最新會員名單,令覆核程序遲遲未完成。「關注組」昨日在社交網站披露,學生會評議會主席連軒民近期回覆「關注組」,指由於校方按graduation date 取消學生學籍,故大有可能取消「final year學生」投票權。

「關注組」對評議會剝奪「final year學生」投票權的做法,表示不能接受,並批評身為評議會主席的連軒民,領導該會覆核聯署工作進度緩慢,在暑假中耗費近40多天才完成有關工作,「與『退聯公投』覆核聯署工作僅僅用了19日相比,其在暑假中懶散的工作態度令人震驚。」

批連軒民嚴重失當疏忽職守

「關注組」批評,連更厚顏無恥地稱評議員「要intern(實習)、返工,諗緊點樣M人幫我搞M個全民投票」,是處事懶散、疏忽職守,最終導致投票於7月15日,即三年級應屆畢業生的學生證到期日後才舉行,「一整代人失去投票權。」

他們批評連軒民領導的評議會工作嚴重失當,疏忽職守,「甚至以『評議員好忙』為借口反要求同學去接受投票權已經失去的事實」。「關注組」對此表示強烈憤慨,「連軒民領導之評議會必須承擔剝奪final year 同學投票權之責任!」

相關新聞
瑪麗毛黴菌疑殺兩病人 (圖)
回收病人被服的醫療機構
檢視被服供應流程 (圖)
病人家屬 有緊張有信任 (圖)
話你知:毛黴菌曾殺三癌病人 (圖)
驗鉛水增12h2.6萬伙 (圖)
最新食水樣本測試摘要 (圖)
擴大驗水範圍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民建聯快速驗水車18區檢測 (圖)
金日工程涉承辦新含鉛喉管
居民血鉛疑超標 張炳良:若證實必跟進
醫學會倡「自保」 多吃含鐵鈣食物
榮昌h老人中心停派飯盒
書展旺丁不旺財 散場大劈價 (圖)
特稿:免費試穿浴衣 日本館有「妖怪」 (圖)
本地製作:港漫彩稿大師圓夢 出恐龍畫集熱賣 (圖)
港人好遊:推廣地質公園 郊遊書熱賣 (圖)
李明逵:青少年軍重領袖才能訓練 (圖)
盼政府與年輕人多溝通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