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促查「本土派」歧視內地人


放大圖片

■「本土主義家長關注組」成員昨到平機會請願。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激進反對派中人近年頻頻借「本土」為名,挑動香港與內地關係,甚至鼓吹「港獨」等極端思潮。「本土主義家庭關注組」昨日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要求關注有「本土派」團體連串針對「水貨客」、內地同胞的行為,或涉及種族歧視,促請平機會嚴正跟進和調查,以至檢控有關人等。關注組又要求平機會修訂《種族歧視條例》,阻止「本土主義」病毒擴散。

「本土主義家庭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到平機會辦事處外集會。他們高叫「暴民橫行,破壞法治」、「『港獨』思想,毒害香港」等口號,批評所謂「本土派」團體近年針對「水貨客」及新來港人士的行為,要求平機會嚴正跟進和調查。關注組其後與平機會投訴事務科職員會面約1小時。

傅振中:滋擾無證童無法無天

關注組召集人傅振中在會後表示,「本土派」近年頻頻借「反水貨客」、「反內地人」為名,四出搗亂搞事,如激進組織「香港本土力量」在今年5月,不斷狙擊滋擾無證男童肖友懷,甚至到替懷仔進行能力測試的小學搞事,「『本土派』歧視內地同胞的行為,已經去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他質疑,「本土派」團體針對內地人的行為,涉嫌違反2009年已全面實施的《種族歧視條例》。他們促請平機會正視問題,阻止反對派在香港煽動充滿仇恨的種族鬥爭。他又指,反對派涉與外國「黑金勢力」裡應外合,透過所謂「城邦論」鼓吹「港獨」,顛倒是非黑白,社會必須警惕。

促檢控修例阻播毒

關注組要求平機會立法保障不同地域的中國公民在香港的人權權益,不受反對派的騷擾、謾罵甚至暴力對待,又正式投訴「香港本土力量」召集人冼偉賢帶頭歧視內地同胞,促請平機會檢控有關人等,及修改《種族歧視條例》中有關「民族」的定義,納入「中國人」或「內地人」,「以阻止『本土主義』病毒擴散,令年輕人有樣學樣。」

相關新聞
借人事變動挑撥離間居心叵測 (2015-07-23)
政界:聚焦民生是共識 英不該說三道四 (2015-07-23) (圖)
財委會「被拉」開180小時冠歷年 (2015-07-23) (圖)
團體促查「本土派」歧視內地人 (2015-07-23) (圖)
廿四味:政府論壇豈容「學民思潮」「洗腦」? (2015-07-23)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美學者:邪教「法輪功」害人 市民必須警惕 (2015-07-22) (圖)
「反洗腦」專家小檔案 (2015-07-22)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2015-07-22) (圖)
長毛「十大」包尾 大膝═H氣跌出榜 (2015-07-22)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平機會研修例阻歧視內地客 (2015-07-21)
張宇人料創科局復會後過關 (2015-07-21)
梁肇輝「坐正」掌漁護署 (2015-07-21) (圖)
葛珮帆下周訪非關注獵象 (2015-07-21) (圖)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