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政府論壇豈容「學民思潮」「洗腦」?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表示,早前獲地區團體邀請出席青年講座,分享對民主及「兩地矛盾」的看法,但發起活動的北區民政處以「學民思潮」和題目會引起政府尷尬為由,建議講座負責人換走黃子悅及更改題目。「學民」「永遠領袖」黃之鋒更質疑,劉江華昨甫出任民政局局長,「學民」即遭封殺云云。所以說,「學民」是反對派的一員沒有錯,就以黃之鋒上綱上線、凡事政治化的做法,就已經與一眾反對派政客如出一轍,不遑多讓。劉江華才剛上任,席不暇暖,就被「學民」扣上帽子,意圖製造事端,說明這班「學民」根本不是學生,而是一班小政棍。

黃子悅說本來獲某個北區的地區團體推薦,參與由北區民政處舉辦的一個青年發展計劃,並且發表演講云云。首先,青年組織多不勝數,該地區團體為什麼會推薦一個發動違法行動的「學民思潮」?這個所謂地區團體又與反對派有什麼關係?已經令人疑惑。至於民政處在得悉「學民」會參與上述論壇時,建議「學民」更改題目,這樣處理已經是相當客氣了,按道理主辦單位理應第一時間下「逐客令」,取消「學民」的演講,原因不單是其主題偏頗失實,一派胡言,更在於「學民」意圖借論壇向青年作政治「洗腦」,推銷違法行動,政府的論壇有必要作為「學民」的「洗腦」平台嗎?

講座的主題是「青年人看民主」,但「學民」卻打算大談所謂「兩地矛盾」,與主題不符之餘,更是早有預設立場,別有用心,目的是藉此挑撥兩地關係,試問這樣的演講怎可能達到「培訓區內關注社會事務青少年」的目標?就是從往績而言,「學民」也是罄竹難書,去年發動大批青年學生參與違法「佔領」,禍害青年;配合反對派破壞政改通過,扼殺市民普選權,「學民」本身就是香港的「民主兇手」,還談什麼「青年人看民主」?

而黃子悅這個「學民」發言人本身也是其身不正,被黃之鋒「欽點」成為新任發言人後就不可一世,早前發表了一篇名為《披荅T皮的基本法教材》的文章,大肆扭曲基本法的撰寫過程、具體內容,已經反映其無知無識、不學無術,也暴露其極端的政治立場,她在文中多次使用「洗腦」來攻擊國民教育。但其實,真正不斷在校園「洗腦」的,正正是「學民」與教協這一對「大小不良」。單是看「學民」的往績、看黃子悅的文章,就已沒有理由讓他們在政府舉辦的論壇上大發謬論,將論壇變成抹黑基本法的平台。況且,他們大放厥詞有不少渠道,始終壹傳媒的報刊仍未全線倒閉,但是用政府資源援助他們「洗腦」,市民不會容許,特區政府更應堅定立場,不容「學民」對青年「洗腦」。

相關新聞
借人事變動挑撥離間居心叵測 (2015-07-23)
政界:聚焦民生是共識 英不該說三道四 (2015-07-23) (圖)
財委會「被拉」開180小時冠歷年 (2015-07-23) (圖)
團體促查「本土派」歧視內地人 (2015-07-23) (圖)
廿四味:政府論壇豈容「學民思潮」「洗腦」? (2015-07-23)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美學者:邪教「法輪功」害人 市民必須警惕 (2015-07-22) (圖)
「反洗腦」專家小檔案 (2015-07-22)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2015-07-22) (圖)
長毛「十大」包尾 大膝═H氣跌出榜 (2015-07-22)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平機會研修例阻歧視內地客 (2015-07-21)
張宇人料創科局復會後過關 (2015-07-21)
梁肇輝「坐正」掌漁護署 (2015-07-21) (圖)
葛珮帆下周訪非關注獵象 (2015-07-21) (圖)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