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集思不反思反信口雌黃


黃熾華

7月26日,公民黨、民主黨、工黨、公共專業聯盟及獨立議員等16人舉行「集思會」商討未來路向。然而他們的「集思」並無對自己一貫對抗中央、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否決民主普選行政長官的歷史罪責進行反思;相反,飯盒召集人梁家傑在會後聲稱:中央近來對香港事務似有「誤判」、「偏聽」,夜郎自大地聲稱與中央「溝通」時,中央須承認「泛民」在香港政治格局中「穩佔一個位置」,而非「打壓」。梁家傑的話,真是一派胡言和信口雌黃,令人覺得可笑!

說中央「誤判」,是倒打一耙。眾所周知,中央從過去、現在以及將來,對香港的政治、經濟形勢和反對派的政治表現、今後走向都了如指掌。近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連續接見中華總商會和民建聯訪京團,又提出「五個始終堅持」,是中央對香港回歸祖國18年來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高度肯定和經驗總結。張德江研判香港政局準確,要求香港在「後政改」時期,集中全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並與國家的「一帶一路」大戰略對接發展、壯大香港。中央對港情明察秋毫,根本不存在梁家傑所說的「誤判」「偏聽」。

反對派否決了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政改方案,又叫囂「重啟政改」、「修改基本法」,梁家傑今天又在侈言「溝通」,實在是虛情假意、言不由衷的說詞。大家記憶猶新,2013年12月,張曉明主任擬新年在辦公大樓舉行作為7月立法會宴請中聯辦的回請,邀反對派議員溝通、商討政改,可是以梁家傑為黨魁的公民黨帶頭拒絕,使交流不能實現;2014年4月,中央誠意再邀泛民議員「上海會」,可梁家傑因梁國雄在上海機場發難失敗,以「嚴重影響泛民議員言論自由」決定不去,表明要以去上海乘「協商政改」之機,把矛頭對準中央政府、煽動「顏色革命」影響國家穩定;今年4月,李飛主任再次要南下來港和反對派議員商討政改方案,但梁家傑以飯盒召集人發起綑綁式否決人大「8.31」決定作威脅,無意和中央來的代表溝通。今天重談「溝通」,全屬騙人,目的是將拒絕交流責任推給中央政府,以便扮「理性」,騙取中間選民在區選和明年立法會選舉的選票。

今次梁家傑糾集泛民的「集思會」,並非集合智慧之思,廣採港人之有益意見,而是再一次對中央進行誣陷和攻擊。《文選.劉峻:<廣絕交論>》曰:「雌黃出其唇吻,朱紫由其月旦」。如此不顧事實,隨心所欲胡言亂語,豈可為信?反對派中的有識之士應學湯家驊議員,與公民黨割席絕交是為上策!

相關新聞
反對派侵犯港大自主賊喊捉賊 為陳文敏抬轎不擇手段 (2015-07-28)
廿四味:黃成智狄志遠組黨引發反對派板塊重組 (2015-07-28)
立場堅定護施政 團結一致謀發展 (2015-07-28)
深圳創新科技產業是怎樣煉成的? (2015-07-28)
做建制派領軍者 為港建言立諫 (2015-07-28)
反對派集思不反思反信口雌黃 (2015-07-28)
奧習越洋電話奠定中美良好基礎 (2015-07-28)
特區政府與立法會應該建立新型合作關係 (2015-07-27)
廿四味:任建峰為陳文敏抬轎 歪理連篇自打嘴巴 (2015-07-27)
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指點方向堅定信心 (2015-07-27)
港澳青年應負更大歷史責任 (2015-07-27)
齊撐香港時裝 (2015-07-27)
「互聯網+」帶來哪些變革與機遇? (2015-07-27)
以色列請奧巴馬嚐「特別大餐」 (2015-07-27)
中央希望香港聚焦經濟民生 民建聯須「擇善固執 有所作為」 (2015-07-25)
結合實際情況深刻認識張德江的「五個始終堅持」 (2015-07-25)
「五個始終堅持」和香港的出路 (2015-07-25)
維穩資金退出股市不宜操之過急 (2015-07-25)
民建聯訪京收穫大 (2015-07-25)
教協攻擊基本法教材別有用心 (2015-07-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