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任建峰為陳文敏抬轎 歪理連篇自打嘴巴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反對派早前發動一連串為陳文敏造勢抬轎的行動,結果外界反應冷淡,反而讓市民看清楚究竟誰在干預大學的任命,誰在大學內挑動政治對抗。陳文敏是公民黨核心成員,多年來為公民黨出謀劃策,是公民黨在大專學界一枚重要的棋子。所以,反對派尤其是公民黨對於其任命極為重視。既然政黨行動效果不大,於是改為派出B隊出手。

日前,公民黨外圍組織「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就在《蘋果日報》撰文,指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未能被委任為副校長,是因為「政治考慮凌駕用人唯才」,還呼籲市民參與網上聯署,欲以此向校方施壓。任建峰老調重彈,本來不值一駁,但問題是反對派以及其外圍組織不停向港大校委會進行「文攻武嚇」,則不能等閒視之。

任建峰說陳文敏未能委任為副校長,是因為「政治考慮凌駕用人唯才」,這種說法是罔顧事實、顛倒是非。所謂陳文敏「十拿九穩」接任港大副校長一職,從來都是反對派放出來的「風聲」,沒有證據之餘,也是反對派一面之辭。港大校長馬斐森早前已指並未有確定副校長人選,這樣陳文敏充其量只是一個「潛在」競爭者,副校長位置只有一個,如果陳文敏落選又有何奇怪?

不過,任建峰既然也認同副校長應用人唯才,那就來看看陳文敏的才能如何?才幹可分為才能和德行。論才能,陳文敏擔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多年,但法律學院的評分近年卻直線急跌,更被中大法學院拋離,被城大法學院「逼近」。陳文敏身為院長卻令學院排名急跌,足顯其人能力不足,領導無方,令法學院充斥戴耀廷之流只搞政治不搞學術的教師。試問這樣的人還有什麼資格做副校長?再說德行,他對於戴耀廷等「政治教師」偏袒縱容,對其荒廢教學及發動違法「佔中」等事情竟然不作追究,反而讓他停職留薪「避世」,足顯其人偏私護短,目無法治。

反對派為了讓陳文敏登上副校長的青雲路,不惜向大學施壓,一時煽動學生包圍狙擊校委會;一時發動聯署施壓,目的就是要將遴選工作政治化,為了一己的利益將大學推到政治風眼之中。如果陳文敏真有才德,現在就應該主動表示不參與遴選,以示對自己行徑負責,怎可能還賴死不走?這樣的人,何來學者的風骨和氣節。任建峰說用人唯才,陳文敏無此才德,怎能擔此重任?

任建峰文中歪理連篇之餘,還要自打嘴巴,賊喊捉賊。副校長遴選事件確實被政治化,但始作俑者卻是反對派。是他們因為陳文敏升任副校長受阻而發動一浪接一浪的政治施壓,要逼校委會認可陳文敏的任命,但對於陳文敏不符副校長條件卻不置一辭,將本來選賢任能的遴選變得高度政治化,總之不任命陳文敏就是政府施壓,就是大學自主不保,有這樣的道理嗎?任建峰說得沒錯,不應「政治考慮凌駕用人唯才」,反對派理當受到譴責,他們為陳文敏抬轎造勢不過出自黨派利益考慮,但大學自主絕不容反對派干擾,任建峰只會是枉作小人。

相關新聞
特區政府與立法會應該建立新型合作關係 (2015-07-27)
廿四味:任建峰為陳文敏抬轎 歪理連篇自打嘴巴 (2015-07-27)
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指點方向堅定信心 (2015-07-27)
港澳青年應負更大歷史責任 (2015-07-27)
齊撐香港時裝 (2015-07-27)
「互聯網+」帶來哪些變革與機遇? (2015-07-27)
以色列請奧巴馬嚐「特別大餐」 (2015-07-27)
中央希望香港聚焦經濟民生 民建聯須「擇善固執 有所作為」 (2015-07-25)
結合實際情況深刻認識張德江的「五個始終堅持」 (2015-07-25)
「五個始終堅持」和香港的出路 (2015-07-25)
維穩資金退出股市不宜操之過急 (2015-07-25)
民建聯訪京收穫大 (2015-07-25)
教協攻擊基本法教材別有用心 (2015-07-25)
2016年美國大選共和黨陣營競選熱度升溫 (2015-07-24)
港大副校長任命不宜政治化 (2015-07-24)
希債危機越弄越糟 (2015-07-24)
「五個始終堅持」令港人對未來充滿信心 (2015-07-24)
廿四味:「佔領行動」猖獗 豈能姑息縱容 (2015-07-24)
「港獨」勢力要參選 背後黑手推波助瀾 (2015-07-24)
借人事變動挑撥離間居心叵測 (2015-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