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友聯署促馬斐森嚴辦違紀學生


放大圖片

■有港大校友發起聯署,譴責部分學生衝擊校委會行為,強調「港大校友關注組」並不代表校友意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因應港大的「黃衛兵之亂」,署名「一群港大校友」發起網上聯署,向港大校長馬斐森嚴正提出四點投訴,包括強烈譴責部分學生及校友粗暴衝擊校委會會議及侵犯委員人身安全,並要求港大嚴肅處理學生破壞法紀行為。聯署又強調,港大學生會、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及「港大校友關注組」的言論不代表他們,對社會上有人以「學術」包裝,為違法、佔領等行為提供合理化的論述,破壞大學政治中立感到非常悲痛。

聯署指對有學生強行衝入校委會會議、禁錮及以辱罵的方式來脅迫委員,令盧寵茂受傷非常震驚,又點名批評葉建源誣稱盧可能因「插水」而受傷的言論,對此感非常憤怒,認為學生行為完全偏離了禮、義、廉、恥之道;需要受到嚴正譴責,而校長馬斐森有責任維護學校聲譽,希望他不要屈服於學生及其他人的脅迫,以公正和嚴肅的態度處理破壞行為。另聯署又提到,抗議港大成為鼓吹違法佔領的基地。

兒科醫生兼港大校友李家仁昨於社交網站表明已參與聯署,他形容目前情況黑白分明,呼籲多些人站出來表態。

相關新聞
法官陳碧橋遭人身威脅 (圖)
4名被告刑罰 (圖)
暫委裁判官陳碧橋回應受威嚇事件
香港法官審案受到恐嚇事件簿
激進派庭外辱法官 庭內偷錄音 (圖)
話你知:法庭偷錄音 或犯藐視罪 (圖)
律政司:藐視法庭 不排除檢控
港大10院長聲明:不能縱容 (圖)
主診醫生證盧寵茂右膝瘀腫 (圖)
時評:「佔領」遺毒大 學生變冷血
暴力阻會議 違規港大生可「踢出校」 (圖)
涉暴港大生可能違反 並列明可予懲罰之行為
校友聯署促馬斐森嚴辦違紀學生 (圖)
馮敬恩「死撐」 圍堵校委似「塞車」 (圖)
「正義」「保港」譴責衝擊 促港大嚴懲 (圖)
85%市民不滿學生強闖會議
公職人員關注組促追究刑責
鄭耀棠:衝擊事件辱大學自主 (圖)
各界斥「佔禍」遺害損法治 (圖)
李焯芬:「勸退」是「文學創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