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保港」譴責衝擊 促港大嚴懲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向港大遞信請願,要求嚴查事件,並要求警方調查。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日前開會期間,包括港大學生在內的示威者衝入會議廳,衝擊會議,又涉嫌禁錮校委,不讓他們離開,更有校委跌傷送院。有團體昨日到港大校園請願,譴責學生衝擊會議的暴行。其中「正義聯盟」批評衝擊會議的學生是「港式紅衛兵」,促請警方嚴正調查事件,而「保衛香港運動」要求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道歉,促請校方成立紀律委員會調查,並嚴懲涉事學生。

「正義聯盟」約30名成員昨日到港大校長辦公室及校委會所在的鈕魯詩樓抗議,他們高叫「馮敬恩無理性」、「梁麗幗玩禁錮」等口號,批評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批鬥、禁錮老師,行為猶如「港式紅衛兵」,要求校方嚴肅處理事件。

「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學生衝擊校委會的暴行,令人憤怒和震驚,「所謂香港最高學府,竟然會出現批鬥教師的場面?」她質疑港大校長馬斐森無能力管理學校,更涉嫌包庇衝擊會議的學生,竟公開聲稱有關學生「沒有觸犯刑事罪行」,做法偏頗,要求馬斐森引咎辭職。

斥馮敬恩「以武制暴」混淆視聽

對於馮敬恩昨日聲稱衝擊會議的行為是「以武制暴」,她直斥有關說法是混淆視聽,非常牽強,並要求馮敬恩3天內與她公開辯論。她又促請警方嚴正調查事件,拘捕涉事學生,「以證明香港仍是一個法治之都,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之上。」

李偲嫣又指,港大副校長(學術)唯一候選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縱容策動「佔領」行動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又涉嫌收取「黑金捐款」,根本無資格出任副校長,要求校方立即辭退陳文敏,重振港大聲譽。

另外,約2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日由港大牌坊遊行至鈕魯詩樓,譴責學生衝擊會議的暴行,並要求馮敬恩道歉。團體又質疑當日示威者衝入會議廳後,馬斐森仿似「聲都唔聲」,而他就任校長一年多期間,也未能制止港大學者及學生的連串無理行為,如策劃「佔領」,對此感到失望。

「保衛香港運動」又向馬斐森致函,要求港大成立紀律委員會調查事件,並嚴懲涉事學生,若下月10日前未獲回覆,就會計劃發起簽名行動,向校方施壓。團體在遞信予港大代表前剪破一塊黃布,代表對「佔領」以來的歪風的強烈不滿。

相關新聞
法官陳碧橋遭人身威脅 (圖)
4名被告刑罰 (圖)
暫委裁判官陳碧橋回應受威嚇事件
香港法官審案受到恐嚇事件簿
激進派庭外辱法官 庭內偷錄音 (圖)
話你知:法庭偷錄音 或犯藐視罪 (圖)
律政司:藐視法庭 不排除檢控
港大10院長聲明:不能縱容 (圖)
主診醫生證盧寵茂右膝瘀腫 (圖)
時評:「佔領」遺毒大 學生變冷血
暴力阻會議 違規港大生可「踢出校」 (圖)
涉暴港大生可能違反 並列明可予懲罰之行為
校友聯署促馬斐森嚴辦違紀學生 (圖)
馮敬恩「死撐」 圍堵校委似「塞車」 (圖)
「正義」「保港」譴責衝擊 促港大嚴懲 (圖)
85%市民不滿學生強闖會議
公職人員關注組促追究刑責
鄭耀棠:衝擊事件辱大學自主 (圖)
各界斥「佔禍」遺害損法治 (圖)
李焯芬:「勸退」是「文學創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