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爾斯執笠 400人丟飯碗


放大圖片

■一批有50人的德爾斯員工在工聯會成員陪同下到觀塘勞工處集體登記追討欠薪。

拖糧欠遣散涉款千萬 已落訂客憂心:唔知點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在香港主力售賣傢俬、電器及數碼產品的連鎖店DSC德爾斯昨日突告全線結業,約400名員工即時失業,更被拖欠7月份薪金、遣散費及其他勞工權益,估計涉款近千萬元。有市民表示,兩周前在德爾斯一間分店訂購了傢具,卻未有如期送達;亦有顧客稱前日才支付逾千元訂金買櫃,擔心已化為烏有。德爾斯分店門外的告示指由於經營困難,集團財政出現重大問題,董事會通過決議即時結業並遣散員工。

前日仍有營業的德爾斯昨日突然全線「拉閘」,顧客與員工齊感愕然。上星期於旺角始創中心門市以8,000元訂購了沙發、圓枱及櫈的何女士表示,原本打算與兒子的新居入伙時同住使用,並已支付2,600元訂金。

客斥結業前照收訂單「不講良心」

她指出,當時已有傳德爾斯將結業,但職員當時卻稱:「只是電器部,傢俬部無事」。她下訂兩、三天後感到有點兒擔心,曾再上門發覺仍如常營業。何女士並謂,因為兒子的單位仍在裝修,故要求押後至9月才送貨,料不到卻突然結業,「𠵱家都唔知點算!」

有顧客指出,北角分店舖前日仍有收取訂金,他支付逾1,000元訂金買櫃,擔心無法追討。有顧客兩星期前在旺角始創中心的分店買了傢具,但貨品沒如期送到,查詢電話沒人接聽,批評公司結業前仍接訂單賣貨,是不講良心。

供應商:去年起一直欠款

另一方面,香港仔分店上周五已被拍賣行接管,拍賣行昨日早上拍賣店內貨品,有貨品低至半價,吸引大批市民「掃平貨」。有拍賣行職員表示,店內的貨品會多出售數天,再賣不出去便會拿去存倉。

有家電傢俬供應商昨日到觀塘總公司一樣「摸門釘」。有被拖欠450萬元的內地電視機供應商指出,德爾斯去年起已一直欠款,今年3月曾一度恢復匯錢,惟6月又再拖欠。亦有床上用品供應商稱被拖欠逾50萬元數月,最後報警求助。

據了解,德爾斯結業的消息已傳了一段日子,近日更有指由於供應商「信唔過」德爾斯,已不再交由德爾斯全數收取貨物的款額,而是只讓德爾斯收取顧客訂金,餘款則由供應商將貨品送上門後直接向消費者收取。傢俬協會秘書長龍月如指出,租金上升加上訂製傢俬趨勢流行,令德爾斯這類主攻中下價市場、賣單件式傢俬電器的零售商生存空間收窄。

郭偉強批刻意隱瞞公司前景

昨日下午陪同約50名員工到勞工處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批評德爾斯刻意隱瞞公司前景,「員工只知公司周轉不靈,原來公司是想利用員工做埋7月份的生意,然後套現『走佬』,根本是處心積慮,且永遠將員工權益放到最後。」但他相信,今次結業只屬個別例子,或與其發展過急及經營模式存在問題有關。

消委會表示,截至昨日下午4時共收到232宗有關德爾斯結業的查詢及42宗投訴,當中絕大部分是關於已付款但未能收貨。消委會表示,上星期已積極跟進,但至今仍未成功聯絡商戶負責人,呼籲公司積極履行合約,向已訂貨的人士提供有關產品。

消委會續說,消費者如利用信用卡全數付款,可基於未能收到貨品為由,向發卡機構或銀行提出「退款申請」,經審批後有機會獲發還款項;但如果消費者使用現金付款,或以信用卡作分期付款,或有關公司最終清盤,則可能較難追討。

相關新聞
水鉛超標再增3邨 當局緊急調水 (圖)
梁美芬組專家團助「鉛居民」 (圖)
德爾斯執笠 400人丟飯碗 (圖)
劉遵義:暴徒行動須懲戒 (圖)
匯控季績佳 策略轉向全球 (圖)
民記倡百億基金解安老「三難」 (圖)
警搗潮店售 「打火機電槍」 (圖)
一田:零售迎寒冬 「反水貨」趕客累事 (圖)
港禁售「洪瑞珍」三文治 (圖)
疑申公帑買「佔」品 「毛姨」涉濫用議津 (圖)
部分受害華工願與三菱和解 (圖)
無人機高性能計算機將管制出口 (圖)
機場車站將增建無障礙設施 (圖)
馬英九要求李登輝就釣魚島言論道歉 (圖)
希股重開 暴跌23%破紀錄 (圖)
洪災加劇 南亞多國逾400死 (圖)
英打擊非法移民 業主放租可囚5年 (圖)
澀谷5000人反戰 中學生叫安倍下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