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搗潮店售 「打火機電槍」


放大圖片

■警方在旺角「潮流特區」商場一店舖檢獲猶如電槍的「電弧打火機」。 鄧偉明 攝

檢26支拘女店員 USB充電大功率可瞬間電暈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警方針對黑幫收入來源及相關罪行的「雷霆一五」行動繼續進行,揭發旺角一商場有店舖涉嫌非法出售可輸出超大功率電流、等同電槍的「電弧打火機」,當場檢獲26支同款打火機,總值逾1萬元,一名女店員被捕。警方正設法追查該批電弧打火機的來源,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現場為旺角彌敦道580號「潮流特區」商場一間店舖,警方檢獲的電弧打火機均以USB充電,可輸出肉眼可見的超大功率電流。警方消息稱,該款電弧打火機每支零售價約398元,旺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督察何潤賢表示,會將該批電弧打火機交由相關部門檢驗,如證實輸出能量超過2焦耳,即可界定為槍械,即是電槍。

被捕女子姓陳、26歲,是該店的售貨員,她涉嫌「無牌經營槍械和彈藥」被通宵扣查。

警方旺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早前接獲線報,指上址商場一店舖內售賣的電弧打火機,其輸出的瞬間電流超出法定標準,等同非法售賣電槍。警方在申請法庭搜令後,昨日下午2時許派出探員喬裝顧客,到上址「放蛇」購買電弧打火機,其間獲一名女店員推介一款售價398元,所輸出超大功率電流連肉眼也能看見的電弧打火機,探員於是表露身份搜查該店,結果當場搜出26支總值逾1.03萬元的同款電弧打火機,連同被捕女店員一同帶署扣查。

警:若能量逾2焦耳等同槍械

何潤賢督察稱,今次行動屬「雷霆一五」一部分,相關行動仍在進行。據悉,電弧打火機去年始流入本港,初時多是網上發售,該種打火機多以USB充電,再透過高壓電產生電弧來點火,標榜點火快和不易吹熄,但其設計與電槍無異,可瞬間產生極高能量形成強大殺傷力,足以瞬間將人電暈。由於電弧打火機相對容易購得,又便於攜帶和隱藏,所以已被黑幫當作武器,警方亦不止一次在黑幫武器庫搜獲「火機電槍」,因而令當局高度關注。

警方提醒市民,購買或收藏能量超出2焦耳的電弧火機如同非法藏有槍械,而且該類產品亦有潛在短路爆炸的危險,隨時傷及用家或他人,造成人命傷亡或財產損失。

相關新聞
水鉛超標再增3h 當局緊急調水 (圖)
梁美芬組專家團助「鉛居民」 (圖)
德爾斯執笠 400人丟飯碗 (圖)
劉遵義:暴徒行動須懲戒 (圖)
匯控季績佳 策略轉向全球 (圖)
民記倡百億基金解安老「三難」 (圖)
警搗潮店售 「打火機電槍」 (圖)
一田:零售迎寒冬 「反水貨」趕客累事 (圖)
港禁售「洪瑞珍」三文治 (圖)
疑申公帑買「佔」品 「毛姨」涉濫用議津 (圖)
部分受害華工願與三菱和解 (圖)
無人機高性能計算機將管制出口 (圖)
機場車站將增建無障礙設施 (圖)
馬英九要求李登輝就釣魚島言論道歉 (圖)
希股重開 暴跌23%破紀錄 (圖)
洪災加劇 南亞多國逾400死 (圖)
英打擊非法移民 業主放租可囚5年 (圖)
澀谷5000人反戰 中學生叫安倍下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