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控季績佳 策略轉向全球


放大圖片

■歐智華(右)稱,未來集團會重點落實策略行動。旁為范智廉。 資料圖片

歐智華:仍看好內地 料今年經濟增7.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早前推出十項改革措施的匯控(0005),上半年稅前盈利136.28億美元,按年升10.4%符預期;第二季稅前盈利65.69億美元,按年升18.3%,遠超市場預計的2.5%。 三大財務指標中,股本回報率(ROE)仍不達標兼輕微下跌,但受惠業績較預期為佳刺激,股價昨逆市升1.94%,收報71.05港元。行政總裁歐智華昨在業績報告中指,亞洲並非再投資的唯一重點,似有看淡內地市場之嫌,他其後於電話會議表示,A股市場回調對其業務整體影響不大,長遠對內地市場有信心,他估計今年內地經濟增速可達7.1%。

匯控上半年成績亮麗,其中一部分是由亞洲業務帶動,惟歐智華指,「我們的目標是以可賺取利潤的亞洲增長機遇為發展業務的重心,但亞洲並非再投資的唯一重點。」他稱,為保持全面增長及分散風險,集團預計將大約一半的遞增風險加權資產重新調撥至亞洲,其餘則攤分至歐洲、中東及北非、北美洲及墨西哥。若未能發現透過投放資本推動股東權益回報率高於10%的策略機會,集團會在監管機構批准下將資本退還股東。

「亞洲非再投資唯一重點」

早前A股大跌,昨日有其他銀行因應內地經濟放緩及壞賬增加將減慢對內地業務的投放,歐智華補充說,早前內地A股暴跌 ,對下半年信託基金及ETF業務有影響,但因集團的業務多元化,因此對整體影響不大。他認為,內地經濟增長雖然減慢,但長遠仍對內地發展充滿信心,而他解釋指,亞洲地區並非唯一的投資重點是因集團以全球業務作發展策略,並非與近期A股暴跌及經濟增長放緩有關,他估計內地經濟增長全年達7%至7.1%。

300億美元投回報更高領域

至於市場另一個關注焦點是早前提及的十項改革策略的進展情況,其中一項重點改革措施是減少風險加權資產,歐智華表示,減少風險加權資產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而上半年透過出售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既有賬項的資產、出售興業銀行部分股權等令風險加權資產減少了500億美元,同時已將300億美元風險加權資產重新調撥至回報更高的領域,相信下半年會有更大進展。

出售巴西業務作價52億美元

另外,集團昨亦公佈將巴西全部業務出售,作價52億美元,買家為巴西第二大私人銀行Banco Bradesco SA。

歐智華又表示,剛過去的7月,業務表現令人滿意,未來集團會重點落實策略行動。他又預料環球經濟有望在下半年溫和好轉,內地的貨幣政策會趨向寬鬆,有助經濟於上半年受挫後回穩,而美國經濟增長可能會加快;另外,受惠於油價下跌,歐元區大部分地區及英國的實質收益普遍增加,惟資本開支的復甦步伐、美國收緊貨幣政策的時間以及歐元區持續面臨的挑戰,均為未來帶來不明朗因素。

相關新聞
水鉛超標再增3h 當局緊急調水 (圖)
梁美芬組專家團助「鉛居民」 (圖)
德爾斯執笠 400人丟飯碗 (圖)
劉遵義:暴徒行動須懲戒 (圖)
匯控季績佳 策略轉向全球 (圖)
民記倡百億基金解安老「三難」 (圖)
警搗潮店售 「打火機電槍」 (圖)
一田:零售迎寒冬 「反水貨」趕客累事 (圖)
港禁售「洪瑞珍」三文治 (圖)
疑申公帑買「佔」品 「毛姨」涉濫用議津 (圖)
部分受害華工願與三菱和解 (圖)
無人機高性能計算機將管制出口 (圖)
機場車站將增建無障礙設施 (圖)
馬英九要求李登輝就釣魚島言論道歉 (圖)
希股重開 暴跌23%破紀錄 (圖)
洪災加劇 南亞多國逾400死 (圖)
英打擊非法移民 業主放租可囚5年 (圖)
澀谷5000人反戰 中學生叫安倍下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