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2000萬


放大圖片

■二胡大師王國潼(右)與太太李遠榕2011年合照。資料圖片

來電:你涉內地刑事 需保證金疏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近期電話騙案急增,在警方派員到北京與內地公安部門商討對策之際,昨日再揭發同類被騙金額最大宗案件,事主是國際知名的國寶級二胡大師王國潼及其妻子、著名女歌唱家李遠榕。夫婦倆日前被假扮內地司法機構的騙徒騙去共2,000萬港元,至昨晨與家人商量後始懷疑受騙報警求助。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郵局職員」接駁「檢察院」

據悉,被騙走巨款的為國寶級胡琴(二胡)大師王國潼(76歲),及其妻子、著名歌唱家李遠榕(73歲)。消息稱,李遠榕於上月24日接到自稱是「香港郵政局職員」的來電,指她涉及內地的刑事案件,要求她與「中國人民檢察院」聯繫,並將電話接駁至「執法人員」。騙徒曾要求事主於限定時間內,匯逾100萬元的巨款到內地銀行戶口,以作為保證金。

據知,李與丈夫商量後仍不虞有詐,照指示匯款。上月27日,騙徒又聲稱要「疏通」,要求她再次匯款;至上月31日,李先後數次到銀行及找換店匯款至對方指定的內地銀行戶口,每次由100萬至800萬元不等,先後共匯款達2,000萬元。據稱,曾經有銀行職員問她為何匯這麼大筆錢回內地,但她因為太驚而繼續匯錢予騙徒。

看警方宣傳醒覺才報警

直至日前,王氏夫婦看到「提防電話騙案」的警方宣傳,發現與自己的遭遇相似,懷疑受騙,經與兒子商量後,至昨晨10時43分終致電報警求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類似的電話騙案越來越多,過去10天,他已經收到50個市民求助。他呼籲市民匯錢給人前,應該先核實,並與家人商量,「這個月以來都有不少,當中例如有假扮旅行社、假扮內地官員,還有假扮速遞公司。(假扮)速遞公司這個星期以來滑落了,但一個婆婆不見到2,000多萬,這個個案很讓人傷心。」

王國潼早於1960年代已蜚聲樂壇,被譽為國寶級二胡演奏家,現為浙江音樂學院特聘教授、中央音樂學院客座教授,及香港王國潼二胡基金會長。

王的夫人李遠榕也是內地著名的歌唱家。她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擅長演唱各種風格歌曲,最受稱頌的是演唱京劇及豫劇曲目。李曾於河北省歌舞劇院、中國廣播說唱團、中國廣播電視劇團及中國廣播合唱團工作,獲獎無數。1992年,一家移居香港,李現於香港演藝學院擔任中國聲樂導師。兒子王憓亦隨父所學,成為本港著名二胡演奏家,有「二胡王子」之稱。王氏一家同住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一個高層單位。

相關新聞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2000萬 (圖)
事主被騙過程 (圖)
兩地警方會商打擊騙案 (圖)
特稿:冒充內地官員 7月838宗
民建聯擬赴穗求助公安廳 (圖)
話你知:女騙徒收錢再加碼露破綻
阿驚上身 「黐家」狀元怕競爭拒入劍橋 (圖)
71%課程要識中文 少族難升大專
再非「水泡」:理科跑贏商管 「神童」也報讀 (圖)
申免試內地升大 港生近半獲錄取
DSC許明順夫婦返港被捕 (圖)
公屋打印機製偽鈔 3人被捕 (圖)
無屍兇案:失蹤前打情罵俏 秦女:要你死鬺瓻峊
展示家屬證爭執 七旬躁翁襲車長
尖東驚現半截男浮屍 (圖)
菜刀斬熟睡子 老婦呆坐床頭 (圖)
「飛機鼠」囚半年 官:案件猖獗須重罰
「佔」襲休班女警胸 退休水警「衰」誠信
劉進圖案:次被告否認下載「劉照」存手機
拒聆訊陳以誠 醫委會認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