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屋打印機製偽鈔 3人被捕


放大圖片

■警方展示檢獲的偽鈔半製成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繼續進行代號為「雷霆一五」(THUNDERBOLT 15)行動,前晚在大埔大元h搗破一個家庭式偽鈔工場,當場拘捕3名男女,檢獲一批以打印機編制的偽鈔半製成品及小量毒品。警方相信有人在所住公屋單位內,以打印機印製偽鈔,正調查被捕疑人背景,以及印製偽鈔動機。消息稱,案中檢獲的偽鈔雖只是用打印機印製,但仿真度頗高。

涉案被捕3人分別為23歲姓吳男子、27歲姓謝女子及23歲姓高男子,其中吳及高同涉嫌「藏毒」、「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管有偽製紙幣及製造偽製紙幣」3罪,吳另涉「販毒」,謝女則涉嫌「販毒」被捕。消息指,3人報稱為朋友關係,其中吳為現場單位屋主,因涉及其他案件被通緝,而其餘兩人據悉均有案底。

另涉販毒罪被捕

大埔警區特別職務隊女督察馬雪堯表示,根據線報經深入調查後,前晚8時許探員首先在大元h商場截查姓吳男子及姓謝女子,當場在男子身上檢獲約54克懷疑「冰」毒。探員其後將吳押返該h泰欣樓住所搜查,結果在單位內再檢獲約2.5克懷疑「冰」毒、一個「冰壺」、9張懷疑港幣500元面額偽鈔、7張懷疑港幣100元面額偽鈔、兩張港幣500元面額偽鈔半製成品、一部手提電腦、一部打印機,以及5樽打印用墨水。

當時一名姓高男子在屋內,同涉案被捕,探員事後將被捕3人同帶署通宵扣查。行動中警方檢獲的「冰毒」市值約1.8萬元。案件已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

相關新聞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2000萬 (圖)
事主被騙過程 (圖)
兩地警方會商打擊騙案 (圖)
特稿:冒充內地官員 7月838宗
民建聯擬赴穗求助公安廳 (圖)
話你知:女騙徒收錢再加碼露破綻
阿驚上身 「黐家」狀元怕競爭拒入劍橋 (圖)
71%課程要識中文 少族難升大專
再非「水泡」:理科跑贏商管 「神童」也報讀 (圖)
申免試內地升大 港生近半獲錄取
DSC許明順夫婦返港被捕 (圖)
公屋打印機製偽鈔 3人被捕 (圖)
無屍兇案:失蹤前打情罵俏 秦女:要你死鬺瓻峊
展示家屬證爭執 七旬躁翁襲車長
尖東驚現半截男浮屍 (圖)
菜刀斬熟睡子 老婦呆坐床頭 (圖)
「飛機鼠」囚半年 官:案件猖獗須重罰
「佔」襲休班女警胸 退休水警「衰」誠信
劉進圖案:次被告否認下載「劉照」存手機
拒聆訊陳以誠 醫委會認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