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DSC許明順夫婦返港被捕


放大圖片

■大批傳媒在警察總部守候。 記者劉國權 攝

涉串謀訛騙 缺席調解會議後要求擇日重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潛逃一星期,欠薪、欠租、欠貨款的連鎖傢電直銷店「DSC德爾斯」創辦人許明順及其妻子昨日於港澳碼頭入境時被警方拘捕。至於昨日召開的勞工處調解會議,資方未有任何代表出席,之後才由律師代表通知勞工處,指希望另覓日子重開調解會,員工批評僱主「毫無誠意」。勞工處表示,資方昨午才透過律師通知勞工處無法出席會議,處方已即時與僱主的律師接觸,希望能盡快與僱主取得聯絡,確定有關員工的申請項目及款額。

連鎖傢電直銷店「DSC德爾斯」上周一突然全線結業,公司創辦人許明順一直未有現身。警方昨晚宣佈,61歲的許明順及55歲妻子連惠賢昨日下午於港澳碼頭入境時,被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拘捕,涉嫌串謀訛騙,押返灣仔警察總部調查。

昨日下午於觀塘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舉行的相關調解會議,有約30名DSC員工出席,惟資方沒有派出任何代表到場。勞工處人員向員工解釋追討欠薪程序,歷時約一小時,會後再突然通知員工,指收到僱主許明順的律師代表通知,希望另覓日子召開調解會議。

員工批資方缺席「無誠意」

員工代表馬小姐批評僱主「毫無誠意」,說除非僱主承諾發還欠薪,或簽署無能力償還書,方便員工申請破欠基金,否則不會再與僱主會面。她又不滿勞工處在會上「耍官腔」,只是解釋程序,未能幫助員工追討欠薪。她又批評勞資審裁處每日只接見20個員工太慢,期望處方簡化程序。

馬小姐表示,會號召全體員工今早到政府總部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達訴求,要求他親自接信,又要求局方運用酌情權,讓他們可以盡快取回欠薪。

鄧祥勝︰預計八成員工今請願

協助DSC員工的工聯會屬下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鄧祥勝表示,預計今日會有約八成、200多名DSC員工響應號召向張建宗請願。他又說,預計最快11月底才可以完成所有程序,讓員工取得欠薪。

勞處冀盡快確定員工申請

勞工處發言人昨晚表示,自德爾斯全面結業,勞工處已盡快登記僱員的申請,為僱主與僱員安排調停會議,並一直循不同途徑,嘗試聯絡僱主。昨日安排的調停會議,目的是讓僱主及德爾斯員工代表會面,商討員工欠薪問題,惟至昨午,僱主才透過律師通知勞工處無法出席會議。處方已即時與僱主的律師接觸,希望能盡快與僱主取得聯絡,確定有關員工的申請項目及款額。

同時,勞工處亦與勞資審裁處作出特別安排,讓部分員工代表可提早於今天前往勞資審裁處提出申請,盡快尋求仲裁。處方希望員工能盡早開始進行相關的法律程序,以確立他們應得的申索項目及金額,以及僱主無力償債的事實。

相關新聞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2000萬 (圖)
事主被騙過程 (圖)
兩地警方會商打擊騙案 (圖)
特稿:冒充內地官員 7月838宗
民建聯擬赴穗求助公安廳 (圖)
話你知:女騙徒收錢再加碼露破綻
阿驚上身 「黐家」狀元怕競爭拒入劍橋 (圖)
71%課程要識中文 少族難升大專
再非「水泡」:理科跑贏商管 「神童」也報讀 (圖)
申免試內地升大 港生近半獲錄取
DSC許明順夫婦返港被捕 (圖)
公屋打印機製偽鈔 3人被捕 (圖)
無屍兇案:失蹤前打情罵俏 秦女:要你死鬺瓻峊
展示家屬證爭執 七旬躁翁襲車長
尖東驚現半截男浮屍 (圖)
菜刀斬熟睡子 老婦呆坐床頭 (圖)
「飛機鼠」囚半年 官:案件猖獗須重罰
「佔」襲休班女警胸 退休水警「衰」誠信
劉進圖案:次被告否認下載「劉照」存手機
拒聆訊陳以誠 醫委會認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