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面佛爆炸案 港人兩死6傷


放大圖片

■兩名死者陳詠釿(左二)及彭韻芝(右一)與李振華(左一)及友人結伴同遊曼谷合影留念,未料從此陰陽相隔。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泰國曼谷市中心四面佛前晚發生爆炸案,釀成28人死134傷。香港特區入境處昨日證實,有兩名港人在爆炸中死亡,另6港人受傷。爆炸案中不幸罹難的兩名港人少女分別為19歲陳詠釿(Vivian)及24歲彭韻芝(Arcadia),兩人份屬好友,日前與韻芝的表妹及男友人結伴同遊曼谷,惜兩女成為炸彈下的亡魂,詠釿好友昨晚在社交網站開設專頁悼念,其偶像容祖兒也在facebook撰文送別小歌迷。入境處及醫管局昨晨合共派出9人前赴當地,協助死者家屬善後。

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昨日表示,截至昨晚8時,證實事件中有兩名香港少女遇難身亡,入境處已在曼谷接觸死者家屬,並按其意願提供意見及協助。兩死者分別是19歲的陳詠釿(Vivian)和24歲的彭韻芝(Arcadia),兩人與明星御用髮型師李振華(Ben Lee)及彭韻芝表妹同遊四面佛,未幾發生爆炸,李振華腿部受傷送院,彭韻芝表妹則無恙。

19歲陳詠釿師生讚模範生

不幸罹難的19歲陳詠釿,是歌手容祖兒的忠實歌迷,經常將兩人合照上載社交網站facebook分享。據了解,詠釿曾就讀名校聖保祿中學及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其後赴英升讀大學主攻法律系。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得悉噩耗後深感惋惜,校方讚揚詠釿是師生眼中的模範生,待人關懷備至,校方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現正籌備悼念會,及向學生、舊生、教師及家長提供支援。

詠釿一名泰國同學昨日到醫院核實消息,他對其死訊感震驚及難以置信,詠釿的好友則在facebook設立專頁悼念,歌手容祖兒對消息感難過,今晨亦撰文哀悼:「妳機靈又可愛,笑起上來總是露出那兩顆酒窩,和粉絲永遠相處得像家人一樣融洽。」她祝願詠釿家人保重身體,希望小歌迷早日安息。(尚有相關新聞刊A26版)

24歲彭韻芝偕男友同遊埠

另一名死者彭韻芝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分校人力資源管理學系畢業生,校方對其離世表示惋惜,並向家人致以慰問。據悉,韻芝表妹與藝人徐濠縈的御用髮型師李振華(Ben Lee)拍拖,事發後李振華腿部炸傷,韻芝表妹無大礙,李振華事後經社交網站報平安,指事發時炸彈非常可怕、恐怖,他會留院兩三日,又感謝各方關心,他送院後方知詠釿及韻芝已過身,感到傷心難過。

港派醫療3人組赴泰支援

是次爆炸導致6名港人受傷,一人經治療後已經出院及返港,其餘5名傷者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傷者中尚有一名9歲女童手臂及腿部受傷。醫管局昨日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並派出急症科顧問醫生梁啟城、臨床心理學家譚韻茵、資深輔導員林雪芬3人組成醫療小組赴曼谷,為當地有需要港人提供語言、醫療傷勢及情緒方面支援。

梁啟城昨晚探望傷者後表示,暫時5人均無生命危險,4人傷勢穩定,希望盡快返港,醫管局會提供適當協助,一人或有需要再做手術,小組會密切留意他們的傷勢,有需要會提供後續治療。

入境處昨日先後派出6名入境處人員前赴當地醫院探望傷者,並與傷者和死者家屬商討有關醫療運送、遺體處理及辦理相關證明文件等安排,另一名人員亦於昨晚抵達當地增援。入境處指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遇事者及其家屬保持緊密聯繫,並呼籲目前身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相關新聞
四面佛爆炸案 港人兩死6傷 (圖)
曼谷碼頭擲彈 遊客兩日兩驚 (圖)
中聯辦警聯部:內地「永無可能」電話執法 (圖)
114遇難57人仍失聯 天津全城祭奠弔唁 (圖)
瑞海公司10人被控制 (圖)
港大校友嚴正駁斥「關注組」五謬論 (圖)
市民示威批「三丑」 促港大徹查「黑金」 (圖)
「雙學」終有報 警預約拘4頭目 (圖)
4青砸立會近乎暴動 控方覆核求判坐監 (圖)
婚禮服務涉搵笨 4人落網 (圖)
粵港嚴打走私侵權 年檢貨值760萬元 (圖)
「悅讀」百電子書 免費睇一年 (圖)
特首:不干預難濟民生 適度有為拓經濟 (圖)
內地樓市淡季不淡 深圳7月房價「瘋漲」逾兩成 (圖)
習近平:改革要增強定力保持韌勁
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突落馬 (圖)
全球增長慢 聯儲局缺彈藥救下輪危機 (圖)
兩岸將簽協議免雙重課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