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將簽協議免雙重課稅


放大圖片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中)與「財政部次長」張璠(左)、「交通部次長」吳盟分(右)在背景說明會上。 中央社

兩會下周福州商談 另簽飛航安全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第十一次會談即將於8月24日至26日在福州舉行,將簽訂租稅、飛航安全兩項協議。昨日,台灣方面表示,兩協議之簽署,經濟方面可消除雙重課稅,民航方面更能提高飛航安全性。

增台商在陸競爭力

台灣方面陸委會昨日在台北舉行相關背景說明會,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財政部次長」張璠、「交通部次長」吳盟分到會說明。據介紹,近年兩岸經濟互動活躍,但雙方租稅機關依據各自稅法規定向對方民眾及企業徵收所得稅,產生兩岸重複課稅等問題。台方「財政部」表示,租稅協定的商簽將消除雙重課稅,有效減輕人民及企業所得稅負擔,及增加台商在大陸競爭力,與增加台灣投資環境吸引力等效益。

減班機延誤等問題

民航飛行方面,兩岸定期航班已完成協商,客運每周840個往返航班將增加至890個,貨運維持每周84個往返航班。而兩岸往來旅客已突破1,000萬人次,但雙方航空產品及零組件尚未相互認證,導致航空公司維修檢查均需專人隨機執行。台方「交通部」表示,若協議生效後,不僅能減少旅客因機械因素導致班機延誤等問題,更能提升飛航安全。據悉,此次會談還將就大陸居民經台中轉及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事宜等交換意見。

相關新聞
四面佛爆炸案 港人兩死6傷 (圖)
曼谷碼頭擲彈 遊客兩日兩驚 (圖)
中聯辦警聯部:內地「永無可能」電話執法 (圖)
114遇難57人仍失聯 天津全城祭奠弔唁 (圖)
瑞海公司10人被控制 (圖)
港大校友嚴正駁斥「關注組」五謬論 (圖)
市民示威批「三丑」 促港大徹查「黑金」 (圖)
「雙學」終有報 警預約拘4頭目 (圖)
4青砸立會近乎暴動 控方覆核求判坐監 (圖)
婚禮服務涉搵笨 4人落網 (圖)
粵港嚴打走私侵權 年檢貨值760萬元 (圖)
「悅讀」百電子書 免費睇一年 (圖)
特首:不干預難濟民生 適度有為拓經濟 (圖)
內地樓市淡季不淡 深圳7月房價「瘋漲」逾兩成 (圖)
習近平:改革要增強定力保持韌勁
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突落馬 (圖)
全球增長慢 聯儲局缺彈藥救下輪危機 (圖)
兩岸將簽協議免雙重課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