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悅讀」百電子書 免費睇一年


放大圖片

■鄭弼亮昨日出席飯聚,利用平板電腦向傳媒介紹「e悅讀學校計劃」的網頁。黎忞 攝

教城選38校師生 13出版商提供各科中英文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電子學習日漸普及,香港教育城將在新學期推出「e悅讀學校計劃」,現約有13間出版商參與,讓全港38間先導中、小學免費使用100本電子書籍,為期1年;計劃配合剛更新的「教城書櫃」(EdBookShelf),內置兩文三語發音、字典、筆記用具和多元化練習等功能,全面配合師生需要。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昨日表示,試用期後,學校能以一本實體書的相近價錢,加入100本電子書閱讀計劃,有效期3年,學生可以無限次隨時隨地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拓闊知識。

目前約有20間出版商參與研發電子書,涉及600本電子書,內容涵蓋中英數常等科目的課外讀物。鄭弼亮表示,為推廣電子學習,香港教育城將於下個月特別推出「e悅讀學校計劃」先導期,教育城在70多間學校中選出38間學校,在13間出版商提供的數百本不同科目的中英文書籍中,揀選其中100本合適的免費提供予學校,師生使用任何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都可以閱覽。

試用期完 年費8000無限睇

該計劃借鑒大專院校的「電子圖書館」,料在兩三年後書量可增至10,000本。1年先導期完結後,每間中、小學約繳付8,000元年費,便可無限次閱讀電子書,人均費用約為十數元。

鄭弼亮昨日又提到,目前一般圖書館的書籍借還需時,受歡迎的書籍經常被借出,學生要借閱就要排長龍,很費時間。透過上述計劃,多個學生可同時閱讀同一本書,增加好書的借閱量。

一書可多借 助跨科教學

他續說,現時有50%參與計劃的學校設有全校Wifi上網,相信未來電子學習會愈來愈普及。鳳溪第一小學一直非常積極推動電子學習,該校的圖書科主任鄒立明是該校閱讀學習小組的成員,他認為計劃可提供不同類型的電子書,有助學校推行跨學科教學,令學習更多元化。

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會長及「e悅讀學校計劃」諮詢委員葉錦蓮認為,電子書有助減省圖書館管理員處理書藏的成本和時間,而配合「教城書櫃」收集學生的閱讀數據,管理員可分析他們的閱書喜好和習慣,有助策劃閱讀計劃及調整購書策略。

相關新聞
四面佛爆炸案 港人兩死6傷 (圖)
曼谷碼頭擲彈 遊客兩日兩驚 (圖)
中聯辦警聯部:內地「永無可能」電話執法 (圖)
114遇難57人仍失聯 天津全城祭奠弔唁 (圖)
瑞海公司10人被控制 (圖)
港大校友嚴正駁斥「關注組」五謬論 (圖)
市民示威批「三丑」 促港大徹查「黑金」 (圖)
「雙學」終有報 警預約拘4頭目 (圖)
4青砸立會近乎暴動 控方覆核求判坐監 (圖)
婚禮服務涉搵笨 4人落網 (圖)
粵港嚴打走私侵權 年檢貨值760萬元 (圖)
「悅讀」百電子書 免費睇一年 (圖)
特首:不干預難濟民生 適度有為拓經濟 (圖)
內地樓市淡季不淡 深圳7月房價「瘋漲」逾兩成 (圖)
習近平:改革要增強定力保持韌勁
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突落馬 (圖)
全球增長慢 聯儲局缺彈藥救下輪危機 (圖)
兩岸將簽協議免雙重課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