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青砸立會近乎暴動 控方覆核求判坐監


放大圖片

■去年11月19日晚上,數名示威者涉嫌用鐵馬衝擊立法會玻璃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去年非法「佔領」期間,網上謠傳立法會將審理「網絡廿三條」,一批示威者以鐵馬及磚塊等衝擊立法會,造成多道玻璃門及設施損壞。4名示威者早前承認參與非法集結及刑事毀壞兩罪,被判15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各付500元堂費。律政司昨日指4人的行為近乎暴動,認為判刑過輕,未能反映出案件的嚴重性,故提出覆核刑期。

4名被告分別為廚師鄭陽(18歲)與戴志誠(24歲)、無業的張智邦(23歲)及會計文員石家輝(24歲)。

控罪指,4人於去年11月19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非法集結,並於同日損壞立法會大樓玻璃門、玻璃幕牆、假天花等。

只判社服令未能反映嚴重性

代表控方的資深大律師梁卓然昨日指,4人的行為近乎暴動,只判社會服務令不能反映其嚴重性,故提出覆核刑期,要求判處即時的短期監禁。控方更在庭上首次播放案發當日的新聞片段,其中見鄭、戴兩人曾手持鐵馬,撞向立法會的玻璃門;張則手持金屬棍,敲打玻璃門;片段中見石曾踢向玻璃門。

辯方則稱,周遭的記者與被告距離相近,代表記者未有感到害怕,案件並非如控方所指的嚴重,因未有造成受傷。不過,主任裁判官錢禮反問道:「不是一張相勝過千言萬語嗎?」

代表鄭陽的蘇俊文大律師更透露鄭為參與「佔中」辭去其工作,可反映他為熱心社會的年輕人。而且各被告有悔意,已完成的社會服務令表現良好。

4名被告被控去年11月19日在中環立法會綜合大樓非法集結,同日損壞立法會綜合大樓9扇玻璃門、7幅玻璃幕牆、假天花及25塊渠蓋等,維修共花費58.7萬元。案件押後至下周一裁決。

相關新聞
四面佛爆炸案 港人兩死6傷 (圖)
曼谷碼頭擲彈 遊客兩日兩驚 (圖)
中聯辦警聯部:內地「永無可能」電話執法 (圖)
114遇難57人仍失聯 天津全城祭奠弔唁 (圖)
瑞海公司10人被控制 (圖)
港大校友嚴正駁斥「關注組」五謬論 (圖)
市民示威批「三丑」 促港大徹查「黑金」 (圖)
「雙學」終有報 警預約拘4頭目 (圖)
4青砸立會近乎暴動 控方覆核求判坐監 (圖)
婚禮服務涉搵笨 4人落網 (圖)
粵港嚴打走私侵權 年檢貨值760萬元 (圖)
「悅讀」百電子書 免費睇一年 (圖)
特首:不干預難濟民生 適度有為拓經濟 (圖)
內地樓市淡季不淡 深圳7月房價「瘋漲」逾兩成 (圖)
習近平:改革要增強定力保持韌勁
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突落馬 (圖)
全球增長慢 聯儲局缺彈藥救下輪危機 (圖)
兩岸將簽協議免雙重課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