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示威批「三丑」 促港大徹查「黑金」


放大圖片

■「社會關注港大聯盟」要求港大徹查收「黑金」事件。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秘密捐款」的「黑金」問題擾攘多時,仍未能向公眾清晰交代。香港文匯報上周獨家披露有關港大「佔中黑金」新情節及「外國神秘人」秘捐等黑幕後,由一群市民組成的「社會關注港大聯盟」昨日到港大示威請願,批評「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知法犯法,破壞香港一直守護法治的核心價值,並擔憂事件會影響香港大學百年基業和國際聲譽,要求港大校委會嚴肅徹查法律學者收受「黑金」事件,追究捐款來源和捐款目的。

「社會關注港大聯盟」約20名成員昨日手持橫額標語到香港大學抗議。他們高呼「黑金入侵、港大淪陷」,「法律教授違法律、港大學者講大話」,「公開黑金賬目、向市民嚴肅交代」等口號,要求港大校委會嚴肅徹查法律學者收受「黑金」事件。他們在場宣讀了關注後,便向港大代表遞交請願信,和平離去。

「佔」累法治精神受嚴重傷害

聯盟成員稱,他們是一群關心香港時事的網民,昨日相約到港大是為了向港大校委會及相關部門抗議及表達他們的不滿和擔憂。雖然禍害香港長達79日的違法「佔中」已經過去,但已對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造成了嚴重傷害。

他們續說,近日再有附充分證據的新聞報道資料披露指,戴耀廷收取違法「佔中」集資戶口「香港民主發展網絡」多張巨額支票,合共約港幣241萬多元,質疑香港大學沒有審慎查核捐款來源和捐款目的。

他們關注此事件應違反了大學收取外來捐款的相關規定,更有成員懷疑背後或有龐大的「黑金」運作和不可告人的違法目的,擔憂事件會影響香港大學百年基業和國際聲譽。

批戴耀廷收取不明資金損港大聲譽

「社會關注港大聯盟」召集人溫先生表示,戴耀廷身為港大法律學院學者,但過去仍知法犯法,策動違法「佔中」,苦害香港79日,現在更被揭發利用香港大學之名,收取不明資金,損害港大百年聲譽。他又擔憂,港大法律學者知法犯法,破壞香港一直守護法治的核心價值,並把非法的暴力手法蔓延下去。

溫先生並不滿港大校委會早前調查收取捐款事件草草了事,沒有追究捐款來源和捐款目的,質疑港大有人意圖「官官相衛」、「求其過骨」。他促請港大應正視教職員濫收不明來歷的款項,否則香港市民會擔心大學最終變成被大財團或外國勢力收買的對象,影響將來學術研究的獨立自主。

相關新聞
四面佛爆炸案 港人兩死6傷 (圖)
曼谷碼頭擲彈 遊客兩日兩驚 (圖)
中聯辦警聯部:內地「永無可能」電話執法 (圖)
114遇難57人仍失聯 天津全城祭奠弔唁 (圖)
瑞海公司10人被控制 (圖)
港大校友嚴正駁斥「關注組」五謬論 (圖)
市民示威批「三丑」 促港大徹查「黑金」 (圖)
「雙學」終有報 警預約拘4頭目 (圖)
4青砸立會近乎暴動 控方覆核求判坐監 (圖)
婚禮服務涉搵笨 4人落網 (圖)
粵港嚴打走私侵權 年檢貨值760萬元 (圖)
「悅讀」百電子書 免費睇一年 (圖)
特首:不干預難濟民生 適度有為拓經濟 (圖)
內地樓市淡季不淡 深圳7月房價「瘋漲」逾兩成 (圖)
習近平:改革要增強定力保持韌勁
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突落馬 (圖)
全球增長慢 聯儲局缺彈藥救下輪危機 (圖)
兩岸將簽協議免雙重課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