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泓基促「關注組」尊重制度撤回議案


放大圖片

■彭泓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反對派政黨主導的「港大校友關注組」,將於下月在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提出議案,要求校委會30日內確認副校長任命。「支持十大院長聲明校友組」發言人彭泓基昨日指,有關議案是在干擾校委會運作,不尊重港大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要求「關注組」撤回。

橫加干預 不尊重院校自主

港大畢業生議會將於下月 1日晚舉行特別會議,討論由反對派主導的「校友關注組」提出的、要求校委會30日內確認副校長任命的動議,及關注組另一成員張韻琪提出的,校委會主席必須為教職員及師生所接受的動議,及由「支持十大院長聲明校友組」動議的支持十大院長提出秉承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

彭泓基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大家均應該尊重校委會的程序,「關注組」下月在港大畢業生議會提出的議案,是在干擾校委會運作,不尊重港大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要求「關注組」撤回,「麻煩你(『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尊重學校、制度和所有運作,不要要求這樣,要求那樣。如果你做錯事,將來要做一個司法覆核,我們暫時無意見。不過問題是任何一個人都不會開心,被指茩n做這樣,做那樣。我們覺得院校自主是非常重要。」

大學應為道德標準楷模

他又強調,香港大學作為最高學府,大學生和校友都受過高深教育,學生應該成為道德標準的楷模,不應要所有港人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痛心。他強調「爭取任何事情,都要和平、理性、客觀地討論」,基本行為準則非常重要,要尊重法治,否則社會會崩潰。

在7月28日暴力衝擊事件後,港大10名學院院長發表了聯合聲明,強調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是高等教育的基石,大學的所有事務均應貫徹秉承這些原則,各方都應尊重,而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縱容任何企圖擾亂大學正常運作的不文明行為。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