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政協委員歡宴陳向先一行


放大圖片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接待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向先(前排左九)一行,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世貿中心歡宴閩政協副主席陳向先一行。創會會長林樹哲、顏純T,榮譽會長蘇千墅,會長劉與量,監事長王少華等出席。雙方就促進兩地往來、投資興業作深入交流。華閩集團總經理陳揚標、副總經理丁炳華,該會副會長陳榮旋、林龍安、施維雄,副監事長王大治,秘書長郭金發等出席。

劉與量簡介該會工作

劉與量簡介該會工作時表示,各級委員一如既往,堅定立場,參政議政,努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亞投行及「一帶一路」戰略,為福建省和香港經濟發展提供千載難逢的機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最近紛紛訪閩,看好香港、福建與東盟三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合作發展的前景,認為香港可擔任樞紐角色,發展潛力非常巨大。聯誼會鼓勵委員多到內地考察,尋找新商機,同時發揮牽線搭橋作用,促進閩港合作,參與建設新福建,締造互利雙贏局面。

陳向先籲返鄉覓商機

陳向先讚揚該會凝聚了福建省、市、縣各級政協的港區委員,各委員在事業上均取得一定成就,是閩籍鄉親的傑出代表。省政協日後會以更大力量支持港區委員參與家鄉經濟發展,福建正值轉型升級時期,近期人民幣貶值對勞動密集型出口企業有利,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但也存在不少機遇,鄉親們可以繼續發揮力量,尋找發展機會。

林樹哲回憶創會經過

林樹哲表示,自己從1994年任福建省政協委員,迄今已19年,當年和一眾委員把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建立起來,現時該會在會長劉與量、監事長王少華帶領下亦創出佳績,實現了新老委員薪火相傳。他憶述,當年籌劃聯誼會時本可以將福建跟廈門分開,但在各界支持下,最後兩者合併為一,也體現福建人的團結。他希望父母官能把鄉親多帶出來,為聯誼會增添新能量,增進香港與家鄉各市的交流,讓鄉親在兩地發展事業,為家鄉爭面子、作貢獻。

代表團一行還包括福建省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福建省婦聯主席吳洪芹、福建省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主任陳維山、福建省僑辦巡視員葉康勇、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盧德昌等。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