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般咸道急斬樹 路署認有改善空間


放大圖片

■中西區區議會要求城規會否決刪除「電車」服務。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中西區區議會昨日舉行非正式會議,討論般咸道4棵石牆樹遭移除的事件。多名出席的當區區議員均質疑路政署決定倉促,通報不足,亦不尊重議員意見。路政署助理署長(技術)林源廣承認存在溝通問題,有改善空間。另外,有出席旁聽的團體即場遞交請願信,要求路政署原址補種榕樹。

自由黨區議員陳浩濂在昨日會議上質疑路政署「即通知,即斬」的做法,是不尊重議員的表現,缺乏全面及充足的資訊發送。有議員形容當局做法為「先斬後奏」,缺乏溝通,且移除樹木理據不足,有加強與地區溝通的必要。

路政署高級園境師陳漢祥表示,當局早於2013年已就樹木穩固問題與相關部門作出研究,並提出9項為樹木提供額外支援的方案,包括在行人路裝設鋼支撐架或加裝上蓋等,但經詳細研究及基於交通繁忙、地底有主要公共設施等各種限制,確認所有方案均不可行。

指不能以市民安危作賭注

陳續說,般咸道一棵高20米、闊20米的石牆樹於上月22日倒塌,壓倒停泊該處的貨車,並傷及兩名市民,「當天整個塌樹過程只有約5秒」,擔憂事件再次發生,路人或未能反應及時而受傷。他指出,在未知樹木倒塌臨界點、颱風來襲及修剪工作無效的情況下,不能以市民安危作賭注,故作出移除4棵石牆樹的艱難決定。

路政署助理署長(技術)林源廣說:「樹健康,牆健康,但樹能否站立於牆上就是一個問題。」他指出,相關部門已密切關注樹木情況,並鑑於事態緊急,因此作出移除樹木決定。他承認在事件上存在溝通問題,有改善空間。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總監周錦超亦同意通報存在問題,可做得更好,未來將加強溝通及通報機制。

區會促城規會否決刪「叮叮」

另外,中西區區議會認為電車是香港一個不可或缺的文化象徵,且區內居民反映電車車費低廉,更是部分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不可取代,故要求城市規劃委員會否決早前一份建議刪除「電車」服務,以改善交通阻塞情況的規劃申請。

相關新聞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各界痛駁「政治檢控」歪論
特稿:衝擊政總廣場引發混亂 (圖)
「快必」驚檢控 搵「鳩嗚團」撐場 (圖)
話你知:煽惑參與非法集會可囚5年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吳克儉信津校可負擔開支
工程師學會邀專家找「鉛」因
措施未惠幼園 學界質疑不合理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哈囉喂全日祭2015
哈囉喂「玩死人」 獨行「頭七」之旅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康署:活化海濱「非牟利」 尚有9年約不宜招標 (圖)
星光大道「閉關」3年 銅像手印入「園」 (圖)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遊澳失聯 欠債男返港墮樓亡
夜歸女險被姦 「天眼」緝淫魔 (圖)
藏軍刀等武器 警拘少男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