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麥美娟青衣齊滅蚊


放大圖片

■食物及環境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聯同立法會議員、葵青區區議員麥美娟參與該區的滅蚊工作。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雨季來臨,鄰近的台灣南部爆發登革熱,截至本周三累積逾3千宗登革熱個案。食物及環境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為配合「清潔香港」運動,出席地區滅蚊活動時表示,雖然今年只錄得一宗本地感染登革熱個案,但由外地輸入的個案節節上升,「防範工作做得不夠會令登革熱有機會變成風土病。」他又說,希望透過為期兩個月的「清潔香港」運動,提高市民的個人及公共衛生的意識,當局十分重視防蚊工作。

高永文聯同立法會議員、葵青區議員麥美娟出席「全城清潔青衣滅蚊大行動」,他們於區內蚊患較嚴重的「黑點」採取滅蚊措施,包括在水渠位置噴上滅蚊油及清理渠道堆積的垃圾,又向居民派發防蚊用品及滅蚊傳單。

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上升

高永文表示,「清潔香港運動」推行時間來到一半,冀即使日後活動完結,也可令市民提高衛生意識。他認為,近日台灣、廣州、東南亞等周邊地區的登革熱疫情嚴重,由外地傳入的個案亦錄得上升,加上雨季來臨,強調無論是公眾地方還是家居均須加強防治工作。

被問到「清潔香港」運動的進展,高永文說,下月中會與區議會的環境衛生部門商討今後的資源分配及配套,但承認某些「黑點」並未完全解決衛生問題;又舉例指,早前找出的27個堆積垃圾的海灘,他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到過位於石澳的垃圾灣,發現不少垃圾是市民遊船河後留下的垃圾。他說,雖然政府有恆常的清潔措施,但保持清潔要靠市民大眾幫忙。

青衣區誘蚊指數較去年同期高

上年全年有3宗本地感染的登革熱個案,其中一宗來自青衣區。麥美娟說,近日收到不少區內家長投訴,在一些公園和康樂設施發現蚊患,「希望政府能跨部門合作防蚊,有些蚊患的地方屬康文署範圍,有些則屬食環署和民政署。」據悉,青衣區上月的誘蚊指數較去年同期高,由5.4%升至7%,但全港的指數則較去年同期下跌,由10.4%下降至6%。

相關新聞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梁美芬:「港獨」禍港 絕非選項 (圖)
梁愛詩:中央抱誠意重修溝通渠道 (圖)
狄志遠憂鴿黨內訌 組溫和派建新黨
劉慧卿:與中央溝通必要 盼建互信
特稿:刀手重生 上領獎台謝父恩 (圖)
特稿:汕尾「哥」販毒邊青 齊回母旁當孝兒 (圖)
九龍巴士線重組 運署料明年完成 (圖)
隧巴過海後減費 或明年中試驗
蘇錦樑赴三藩市考察美食車 (圖)
關顧聯遞1500簽名 促正視安老訴求 (圖)
霸王告壹仔:霸王:《壹週刊》報道令人恐懼須負責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陽明山翻巴士 港客3傷 (圖)
新界掃娛場打擊黑幫招攬少年 (圖)
20歲小毒販魚缸氣泵藏K (圖)
八旬拾荒婦捲吊臂車底斷腳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