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拔小一通宵輪籌 雙非童憂粵語「輸蝕」


放大圖片

■男拔小一入學簡介會,昨日上午6時已有300多人在校外輪候取籌。 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名校學額一位難求,連入學簡介會也要通宵輪候。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日舉行兩場入學簡介會,吸引近2,000人到場,部分人更提早至前晚就在校外排隊輪候取籌。校方預計,今年將有逾3,000名學童爭奪150個小一學位,有雙非家長會後慨嘆壓力大,擔心只操普通話及英語的兒子廣東話學習「輸蝕」。

4人家庭收入低於25萬元免學費

男拔附小昨日舉行兩場小一入學簡介會,有家長早在前晚已安排女傭在門外排隊。至昨日上午6時,已有300多人在校外輪候取籌,全日共有約1,900人參加。校長羅錦麗在會上講解面試細節,指家長可自行決定面試以廣東話或英語進行,考官會觀察學童表達能力及思維,不建議事前讓小朋友背誦「答案」。羅錦麗表示,將有兩輪篩選,預計最終錄取150名小一新生。她又強調,男拔附小並非「貴族學校」,歡迎普通家庭報讀,校方亦設有學費減免計劃及課外活動津貼供申請,4人家庭年收入低於25萬元學費全免,而今年學費維持42,750元。

子愛籃球 家長盼入讀為港出賽

居港兩年的雙非家長孫太昨日帶同兒子出席簡介會。她指兒子就讀國際幼稚園,中英語言能力出眾,鋼琴、奧數、游水樣樣皆能,廣東話卻不太靈光,擔心兒子面試及學習上可能出現問題,慨嘆壓力大。任職工程師的馬先生大讚男拔附小師資優良,希望兒子順利入讀,若成功更會考慮在區內置業,以方便兒子上學。陸小姐看準男拔附小重視兒童運動發展,不少學生更有機會為港出賽,將為熱愛籃球的兒子報名。

此外,毗鄰的拔萃男書院近日捲入鉛水風波,校長鄭基恩重申,男拔附小校內食水含鉛量無超標,至於發現超標的音樂廳大樓及宮川美智子大樓,目前已加裝濾水器,並再化驗水辦,預計10天內有結果,並會暫時封閉涉事水機。

相關新聞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梁美芬:「港獨」禍港 絕非選項 (圖)
梁愛詩:中央抱誠意重修溝通渠道 (圖)
狄志遠憂鴿黨內訌 組溫和派建新黨
劉慧卿:與中央溝通必要 盼建互信
特稿:刀手重生 上領獎台謝父恩 (圖)
特稿:汕尾「哥」販毒邊青 齊回母旁當孝兒 (圖)
九龍巴士線重組 運署料明年完成 (圖)
隧巴過海後減費 或明年中試驗
蘇錦樑赴三藩市考察美食車 (圖)
關顧聯遞1500簽名 促正視安老訴求 (圖)
霸王告壹仔:霸王:《壹週刊》報道令人恐懼須負責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陽明山翻巴士 港客3傷 (圖)
新界掃娛場打擊黑幫招攬少年 (圖)
20歲小毒販魚缸氣泵藏K (圖)
八旬拾荒婦捲吊臂車底斷腳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