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教聯請願 爭幼園資助


放大圖片

■工聯會鄧家彪、黃宏滔及教聯會林翠玲、麥謝巧玲請願,希望教育局在免費幼教一事上關注家長及業界訴求。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建議早前出爐,但不少團體認為報告仍未能符合需求。工聯會及教聯會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教育局回應業界和家長訴求,包括重設幼師薪酬架構表、全免全日制幼稚園學費、提供雜費資助,以及增加及延長「長全日制」幼稚園服務,讓家長放心雙職工作。

昨日到場請願者包括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北區區議員黃宏滔、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和顧問麥謝巧玲,以及一眾學童家長,希望教育局回應業界和家長訴求。

鄧家彪盼助家長放心雙職工作

鄧家彪表示,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早前提交報告,建議免費範圍只涵蓋半日制,未能幫助有需要家庭。他指出,一般雙職家長都會安排子女入讀「長全日制」幼稚園,因此教育局應擴大資助的涵蓋範圍。他又表示,「長全日制」幼稚園名額不多,而營運時間大多只到下午6時,不少家長未能兼顧工作及接送子女,須放棄全職工作,以便照顧幼兒。他建議教育局增加及延長「長全日制」幼稚園服務,讓家長放心雙職工作。

教聯倡重設幼師薪酬架構表

教聯會指出,業界多年來一直爭取重設幼師薪酬架構表,以解決現時幼師薪酬「海鮮價」、流失率高的問題。不過,是次報告以提供彈性予學校為由,拒絕重設幼師薪酬架構表,只建議把幼師起薪為1.8萬元,為不同職級的教師設立薪酬參考範圍,並以中位數一筆過資助幼師薪酬。教聯會表示,這些建議雖然對基層及年輕幼師有一定保障,但由於沒有具體薪酬階梯,亦未有與薪級點掛u,資深幼師一旦薪酬超過資助中位數,或會被迫凍薪,甚至面對被裁壓力,嚴重打擊幼教團隊士氣。因此,教聯會要求政府重設幼師薪酬架構表,並採用實報實銷方式,全面資助幼師薪酬,以挽留幼教專業人才。

相關新聞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梁美芬:「港獨」禍港 絕非選項 (圖)
梁愛詩:中央抱誠意重修溝通渠道 (圖)
狄志遠憂鴿黨內訌 組溫和派建新黨
劉慧卿:與中央溝通必要 盼建互信
特稿:刀手重生 上領獎台謝父恩 (圖)
特稿:汕尾「哥」販毒邊青 齊回母旁當孝兒 (圖)
九龍巴士線重組 運署料明年完成 (圖)
隧巴過海後減費 或明年中試驗
蘇錦樑赴三藩市考察美食車 (圖)
關顧聯遞1500簽名 促正視安老訴求 (圖)
霸王告壹仔:霸王:《壹週刊》報道令人恐懼須負責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陽明山翻巴士 港客3傷 (圖)
新界掃娛場打擊黑幫招攬少年 (圖)
20歲小毒販魚缸氣泵藏K (圖)
八旬拾荒婦捲吊臂車底斷腳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