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場直擊:上水綠的塞滿水貨


放大圖片

■上水一個商場外,數名疑似水貨客正將多件大行李塞進的士尾箱載走。張得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上水火車站附近商場以及石湖墟一帶商舖,一向是水貨客的集散地。本報記者前日到上水一帶察看,發現曾經一度緩和的水貨客問題又變得相當嚴重。除了上水火車站有大量乘客攜帶明顯超出自用數量的日用品上火車前往深圳外,在區內一些水貨客集中的商場外,更有塞滿行李物件的「綠的」將水貨客載往落馬洲關口(通往深圳福田口岸)。

前日是周六,雖然上午曾下大雨,但似乎並沒有對上水各商場的人流造成太大影響。在上水新都商場內,拖茼瑽鶢悚瘍U客仍擠滿商場通道。在商場外,一包包、一箱箱行李的貨物則堆放在行人路,不少人都在等候可開往落馬洲關口(通往深圳福田口岸)的「綠的」(新界的士)。在區內兩個最大型的水貨集散地「晉科廣場」及「劍橋廣場」外,亦是如此。

奶粉常見 月餅當旺

記者所見,許多「綠的」車尾箱均塞滿大包小包。有的士司機稱,到落馬洲約十多鐘的路程(不計塞車),「如兩個人包一部就收150元,如三個人就收170元。」他說,不單車尾箱爆滿,的士前座除了司機外也塞滿行李,「後座也塞好多貨,有時只剩返一個位,都逼入三個人。」

雖然上水火車站閘口有職員查看,禁止旅客帶入過大的行李,但由於人太多,火車途經上水站往羅湖或落馬洲時,均會湧入大量拖提行李的旅客,一時間,原本相當空曠的車廂一下子就變得人滿為患。據本報記者觀察,除了藥品、奶粉、尿片仍是最慣常的水貨品外,由於臨近中秋,標有「百分百香港製造」的月餅是目前當旺的水貨品。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現場直擊:上水綠的塞滿水貨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頭目涉幕後操縱
自稱反水貨 行徑如暴民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街坊心態:港監管不足 市民憂質素 (圖)
醫生意見:配送程序多 難保免污染
特稿:港人喜嚐美食 網購便捷成風
話你知:「洪瑞珍」「韓式醬油蟹」有「前科」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幼園索八項雜費 基層寧「食少餐」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平等僱主」光環褪 NGO也拒殘疾人
社福界:公營機構應帶頭招聘
話你知:政府多管齊下促殘疾就業
Kick boxing療毒青 拳腳踢走毒癮 (圖)
扶弱基金收捐逾5000萬 兩萬中小生受惠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江蘇社總訪紀念碑 唐英年:感激戰士奮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