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港人喜嚐美食 網購便捷成風


網上世界包羅萬有,只要用滑鼠一「click」,各式各樣的貨品或食品盡在眼前。網購為消費者帶來方便,足不出戶便可以購得心頭好,價錢亦因為服務成本低而變得比市面便宜。另外,港人亦喜愛品嚐世界各地不同的美食,一旦找到「絕世美食」,便想帶到香港公諸同好,更有可能賺取「第一桶金」,因而造成網購食品的風氣。

網購食物初期出現的時候,大多只是售賣一些風險相對較低的食物,例如餅乾、糖果或零食等。然而,近年網購食物的風氣更加大行其道,「入侵」至一些急凍食品、魚生、三文治、自家製蛋糕、糯米騕央C一班朋友在家開派對,必定會訂購美食,魚生、壽司及生蠔相信也會是熱門的選擇。要訂購此類產品,只要於網頁上打出關鍵字,數十個選擇即時彈出,經過格價及參考評論後落訂,便可安坐家中等待美食。

另外,港人除了熱愛旅遊外,更愛分享旅遊時買到的美食。台灣是港人經常前往的旅遊熱門地,當地的美食亦得到港人的垂涎。台灣的「洪瑞珍」三文治是近來受到港人熱捧的美食,不少人會當作手信。同時,亦有港人看中商機,到台灣購入三文治後在港出售,惟可能於運送及儲存上出現問題,令三文治變壞,導致數十人出現食物中毒。

港視網售稱與實體店同受監管

其中一間經營網上售賣食品的公司「香港電視HKTVmall」,發言人昨日表示,HKTVmall與本身擁有實體店或持有相關牌照的商戶合作,由商戶直接出售產品於消費者。發言人又稱,部分商戶自行安排派送,亦有部分經由HKTVmall物流中心送遞。發言人指,HKTVmall與相關食品商戶合作時,亦相當關注食品安全,並確認商戶已經持有相關法例牌照,強調在HKTVmall出售的食品,與實體店受相同法例監管及執法準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葉佩妍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現場直擊:上水綠的塞滿水貨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頭目涉幕後操縱
自稱反水貨 行徑如暴民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街坊心態:港監管不足 市民憂質素 (圖)
醫生意見:配送程序多 難保免污染
特稿:港人喜嚐美食 網購便捷成風
話你知:「洪瑞珍」「韓式醬油蟹」有「前科」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幼園索八項雜費 基層寧「食少餐」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平等僱主」光環褪 NGO也拒殘疾人
社福界:公營機構應帶頭招聘
話你知:政府多管齊下促殘疾就業
Kick boxing療毒青 拳腳踢走毒癮 (圖)
扶弱基金收捐逾5000萬 兩萬中小生受惠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江蘇社總訪紀念碑 唐英年:感激戰士奮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