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等僱主」光環褪 NGO也拒殘疾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提到聘用殘疾人士,相信不少人都會以為非政府機構會較私人企業更樂於提供就業機會,但事實與理想卻未必相符。「起初對NGO(非政府機構)有熱切期望,結果令我非常灰心。」原來殘疾人士賴凱詠曾向不同非政府機構發出至少20封求職信,竟未獲一次面試機會。他批評不少知名而大型的機構自稱「平等僱主」,卻對傷殘人士的工作能力有「先入為主」的感覺。他又說,雖近年傷殘人士就業難的問題稍有好轉,惟依然困難,期望政府帶頭招聘更多殘疾員工,而同路人亦要儘量在可控範圍內裝備好自己。

「我們會為傷殘人士提供平等的工作機會」是不少非政府機構招聘廣告上附有的字句,惟賴凱詠親身經歷卻發現,描述與發生於他身上的事實不相符。他指出,不少非政府機構都會擔心他的身體狀況難以應付工作環境及未能承受長時間工作,結果連面試機會都沒有給予,「他們會先入為主,即使我有學歷與工作經驗,他們都會驚了。」

「私人機構願面試 但不放心請」

他表示,傷殘人士難找工作是不爭事實,但在政府大力鼓吹與宣傳下,近兩年情況稍有好轉,愈來愈多商業機構願意聘用殘疾人士,甚至組成非牟利組織推動殘疾人士就業。但他同時補充,傷殘人士找工作依然困難,「私人機構至少願意接見,但仍會不放心請。」

他期望政府繼續以身作則,帶頭招聘更多殘疾員工,同時推出政策協助殘疾員工找工作。他又勸勉同路人要在可控範圍內儘量裝備好自己,「傷殘人士的路不應只得一、兩條,不要只留在團體認識與自己情況相近的人,否則只會局限眼光與知識。出來工作是人生必經階段,出來後會發現自己更能融入社會。」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現場直擊:上水綠的塞滿水貨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頭目涉幕後操縱
自稱反水貨 行徑如暴民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街坊心態:港監管不足 市民憂質素 (圖)
醫生意見:配送程序多 難保免污染
特稿:港人喜嚐美食 網購便捷成風
話你知:「洪瑞珍」「韓式醬油蟹」有「前科」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幼園索八項雜費 基層寧「食少餐」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平等僱主」光環褪 NGO也拒殘疾人
社福界:公營機構應帶頭招聘
話你知:政府多管齊下促殘疾就業
Kick boxing療毒青 拳腳踢走毒癮 (圖)
扶弱基金收捐逾5000萬 兩萬中小生受惠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江蘇社總訪紀念碑 唐英年:感激戰士奮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