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寡憶亡夫 遺稚子墮樓殉情


放大圖片

■警員、消防員在達怡樓平台救起墮樓婦人,惜最終返魂無術。

兩月失雙親 6歲孤兒路祭禱告慰母:我會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秀茂坪寶達h一宗墮樓案揭發人間悲歌,一名6歲幼童於短短兩個月相繼痛失父母。父親早前不敵癌症遭奪去性命,母親疑因憶夫終日愁眉不展,昨日清晨疑因再憶念亡夫,竟狠心棄下稚子不顧,在寶達h寓所一躍而下,隨夫西去,稚子慘成孤兒,需要暫託姑母撫養,可幸已略懂事的兒子面對家變逆境仍非常堅強,路祭時不忘告慰亡母:「媽媽我會乖!」

遺下稚子隨亡夫而去的女死者姓黃(37歲),街坊稱她「阿萍」。據悉,「阿萍」原為內地人,數年前與香港丈夫結婚,並育有一名現年6歲的兒子,其後她獲批來港團聚,一家三口同住秀茂坪寶達h達怡樓11樓一單位。

愛夫去世後鬱鬱寡歡

「阿萍」在住處附近洗衣店工作,與街坊頗為稔熟,兩夫婦平日非常恩愛,是街坊眼中的模範夫妻。豈料天意弄人,丈夫早前被驗出罹患癌症,全家生活亦大受影響,數月前因丈夫病情惡化,「阿萍」遂辭去工作,專心照料家庭及丈夫。惟至兩個月前,丈夫最終不敵癌魔撒手塵寰。自愛夫去世後,「阿萍」如喪失生活動力,終日憶念亡夫,鬱鬱寡歡。家人及朋友雖不時開解,但卻未能撫平其喪夫創傷。

事發昨日清晨約6時半,有大廈住客發現有女子疑自高處墮下,跌在平台石屎簷篷,遂通知大廈保安員代為報警。消防員趕至,將女事主抬下,交由救護車急送聯合醫院搶救,惟延至早上7時17分終傷重不治。

警員在現場調查,未幾證實女子是大廈11樓住客「阿萍」,登門調查卻發現屋內只遺下其6歲兒子,稍後終聯絡上其他親友趕來助查。警員在現場並無檢獲遺書,但調查後得知女事主早前喪夫後情緒低落,不排除她因此萌生死念,相信有人趁兒子仍在夢鄉,在寓所廚房推窗跳下自殺,事件並無可疑。

男童暫由姑母照顧 

一夜間頓成孤兒的男童事後由親人接走,至中午他隨親友折返墮樓現場替亡母進行路祭,各人表現哀傷。年僅6歲的兒子已甚懂事,隨依長輩吩咐雙手合十上香外,更抬頭仰天向亡母禱告:「媽媽我會努力讀書、我會乖,會聽話!」其姑母透露,男童會暫由她們照顧,但婉拒外間經濟協助。

社署發言人表示,社工已聯絡男童親友了解情況,該名男童現正由親友照顧,社工會跟進該男童的福利需要,包括其長遠照顧安排等。社署亦呼籲,市民如遇上家庭問題可向政府或非政府機構求助,不要以結束生命來解決問題。如市民發現家人有情緒問題或需要援助,應及早求助,以便相關機構盡早介入及提供適當支援。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現場直擊:上水綠的塞滿水貨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頭目涉幕後操縱
自稱反水貨 行徑如暴民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街坊心態:港監管不足 市民憂質素 (圖)
醫生意見:配送程序多 難保免污染
特稿:港人喜嚐美食 網購便捷成風
話你知:「洪瑞珍」「韓式醬油蟹」有「前科」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幼園索八項雜費 基層寧「食少餐」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平等僱主」光環褪 NGO也拒殘疾人
社福界:公營機構應帶頭招聘
話你知:政府多管齊下促殘疾就業
Kick boxing療毒青 拳腳踢走毒癮 (圖)
扶弱基金收捐逾5000萬 兩萬中小生受惠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江蘇社總訪紀念碑 唐英年:感激戰士奮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