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行電話推銷 職員夾心難做


放大圖片

■警方上月曾舉辦滅罪宣傳巴士巡遊活動,提醒市民對電話騙案提高警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金管局與銀行公會合作推出新措施,預防市民遇上銀行電話騙案。銀行業工會表示,新措施不會大幅增加同事的工作量,但認為市民對電話直銷有一定的戒心,建議銀行業稍為放緩電話營銷的策略,讓市民及員工「鬆一鬆」。另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認為,根治問題的最好方法是銀行業向外公告,不再作電話營銷,正本其源,又指香港的借貸情況嚴重,市民收到有關電話時要慎防被騙。

銀行業僱員協會總幹事譚建新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說,聽到不少電話營銷及櫃台同事反映,銀行營銷策略讓他們有一定的壓力,「當今個月達成營銷目標後,下月就一定會再加(營銷目標),不停加。」如果同事未能達標,其上司就會上來「關心」一番,加上市民收到電話後的反應,令他們倍感壓力。

鄧家彪:不推銷才能根治

譚建新續說,當市民普遍對直銷電話有戒心,且對銀行電話有一定的懷疑時,為何不暫時放緩電話營銷的策略,甚至是考慮改變有關的策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批評,銀行業是電話營銷騙案的幫兇,如果銀行公會能向外公告,不再作電話營銷,方是解決問題的良策。他又說,部分市民在意志力或判斷力較低時,會容易受到銀行電話營銷騙案影響而損失金錢。

被問到銀行若要停止電話營銷的話,會否令有關員工失業,鄧家彪就認為,本港整體經濟不好,再繼續鼓勵借貸風氣的話,只會放大經濟泡沫,而且不斷的打電話營銷,只是浪費人力,建議銀行業要重整人手編配。

相關新聞
銀行教路八招防電騙 (圖)
接獲銀行來電 八大注意事項
銀行協助市民防電騙三項措施
銀行電話核實來電者身份
長者「匯水」 銀行「提水」
銀行電話推銷 職員夾心難做 (圖)
「稅局」假短訊湧現
話你知:港人兩月被騙2億元
民建聯促當局核查逾百「疑民」 (圖)
更新期限前出事 登記漏洞待補
彭泓基:葉建源「指點」校委做事 正正是干預港大
校友責衝擊校委會 對不敢批評學生失望 (圖)
選民登記制度漏洞
選民登記制度建議
訟黨借商舖搞宣傳屢違租約 (圖)
應採行動:縱容違規對其他租戶不公 (圖)
駐港部隊完成第十八次輪換 (圖)
劉兆佳:走溫和路線 反對派空間大 (圖)
指中央冀下次特首選舉有競爭
嚐遍世情百味 「無味神探」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