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更新期限前出事 登記漏洞待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11月舉行,更新選民登記資料的期限已於上周屆滿,近日接連有區議員發現自己的選民登記地址無端被改,懷疑有人別有用心,意圖使某些市民失去參選資格。民建聯荃灣區議員林琳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上周一覆查自己選民登記資料時,赫然發現登記住址被更改成舊住址。她表示已就事件報警處理,並重新向選舉事務處遞交正確住址資料,期望選舉事務處盡早採取措施,堵塞選民登記漏洞。

林琳昨日表示,更新選民登記資料的期限於上月25日屆滿,「當時(上月24日)黨友陳克勤提醒我們要查清楚選民登記資料正確與否,我便上網查閱,發現住址無端被改成多年無住的舊地址。」

7月2日查核時未被更改

她憶述,當年登記選民資料時,已是現時居住的地址,不存有搬遷遺忘更改地址問題,而她自己也曾於7月2日查核選民登記資料,當時住址尚未被人更改,可以肯定擅改地址是近期發生。事後,她認為事態嚴重,於發現當日下午向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求助,並即時到灣仔選舉事務處反映問題。翌日,她再到荃灣警署報案,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

林琳直斥事情十分「離譜」,「未來能否參選區議員,不是最擔心的問題,而是『種票』或虛報資料是刑事罪行,後果將十分嚴重。」她擔憂其他市民有類似遭遇,促請選舉事務處盡早採取措施,堵塞選民登記漏洞。

另外,南區區議員林玉珍早前也向傳媒表示,自己在臨時登記冊上的住址被改成一個不存在的單位,險些「誤墮法網」。她指,6月底時曾確認選民登記資料,當時一切如常,惟上月20日再次確認時,突然發現住址無端被改,懷疑有人偷取她的身份證明文件並冒認其簽名,擅自向選舉事務處「更新」她的資料。

相關新聞
銀行教路八招防電騙 (圖)
接獲銀行來電 八大注意事項
銀行協助市民防電騙三項措施
銀行電話核實來電者身份
長者「匯水」 銀行「提水」
銀行電話推銷 職員夾心難做 (圖)
「稅局」假短訊湧現
話你知:港人兩月被騙2億元
民建聯促當局核查逾百「疑民」 (圖)
更新期限前出事 登記漏洞待補
彭泓基:葉建源「指點」校委做事 正正是干預港大
校友責衝擊校委會 對不敢批評學生失望 (圖)
選民登記制度漏洞
選民登記制度建議
訟黨借商舖搞宣傳屢違租約 (圖)
應採行動:縱容違規對其他租戶不公 (圖)
駐港部隊完成第十八次輪換 (圖)
劉兆佳:走溫和路線 反對派空間大 (圖)
指中央冀下次特首選舉有競爭
嚐遍世情百味 「無味神探」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