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部隊完成第十八次輪換


放大圖片

■上下圖:駐港部隊第十八次建制單位輪換順利完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姜波中校昨日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實行人員輪換制度」的規定和中央軍委的命令,駐軍於昨日組織了進駐香港特區以來第十八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並於昨日順利完成。部隊輪換後,駐軍在香港特區的部隊員額和裝備數量保持不變。

姜波昨日就香港駐軍建制單位輪換及退役士兵離港發佈消息。姜波說,由於國家徵兵時間由冬季調整為夏秋季,義務兵的退役工作也相應調整至夏秋季進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有關規定,今年服役期滿的駐軍士兵已於近日退出現役,並離開香港返回內地原籍。

姜波讚退役士兵出色完成任務

姜波表示,此次輪換出港的官兵及退出現役的士兵出色地完成了駐防香港的任務,並以實際行動向祖國和人民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他們通過駐軍新聞發言辦公室,感謝香港社會各界及市民對他們工作、生活的關心與支持。

姜波指出,此次輪換進港的陸、海、空軍分隊官兵此前在內地基地刻苦訓練和學習,系統掌握了軍事技能、香港的基本情況和有關法律知識,提高和夯實了履行防務職責所需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基礎。

他們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嚴格遵守香港基本法、《駐軍法》及香港特區的法律,繼承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及優良作風,弘揚「特別講政治、高度重使命、嚴格守法紀、開拓創一流」的駐港精神,不斷強化使命感、責任感,忠實履行神聖職責,為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本次建制單位輪換及退役士兵離港行動,得到了香港特區和內地有關部門的大力合作與支持,駐軍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相關新聞
銀行教路八招防電騙 (圖)
接獲銀行來電 八大注意事項
銀行協助市民防電騙三項措施
銀行電話核實來電者身份
長者「匯水」 銀行「提水」
銀行電話推銷 職員夾心難做 (圖)
「稅局」假短訊湧現
話你知:港人兩月被騙2億元
民建聯促當局核查逾百「疑民」 (圖)
更新期限前出事 登記漏洞待補
彭泓基:葉建源「指點」校委做事 正正是干預港大
校友責衝擊校委會 對不敢批評學生失望 (圖)
選民登記制度漏洞
選民登記制度建議
訟黨借商舖搞宣傳屢違租約 (圖)
應採行動:縱容違規對其他租戶不公 (圖)
駐港部隊完成第十八次輪換 (圖)
劉兆佳:走溫和路線 反對派空間大 (圖)
指中央冀下次特首選舉有競爭
嚐遍世情百味 「無味神探」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