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稅局」假短訊湧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騙徒招數層出不窮,通過扮演不同角色、利用各種通訊途徑,以達到騙財目的。有市民收到聲稱由「稅務局」發出的電話短訊,要求納稅人致電回覆;亦有市民收到與積金局查詢熱線號碼相同的來電邀請會面。稅務局及積金局昨日分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繼早前有市民在郵箱收到綠色信封郵件,封面印有「賬務及法律諮詢部函件」及蓋上「URGENT(急件)」印章,懷疑有騙徒假冒稅務局信件套取個人資料;近日再有不少市民收到聲稱是「稅務局」的欺詐電話短訊,內容是要求納稅人致電回覆一個並非該局使用的電話號碼。稅務局表示,該局不會向納稅人發出電話短訊,建議市民若對來電者的身份有懷疑,可聯絡該局作進一步查詢。

積金局熱線遭人盜用

另外,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表示,最近收到市民查詢,聲稱接到來電顯示與積金局查詢熱線號碼(2918 0102)相同的來電,致電者自稱是積金局的職員,邀請會面。

積金局澄清,上述熱線號碼只供市民致電積金局作查詢之用,局方從來不會透過這個電話號碼致電市民。積金局建議市民,如接獲聲稱是該局職員的可疑來電,可先記錄來電者姓名、職位和聯絡方法等,然後致電積金局熱線核實該人士身份。

相關新聞
銀行教路八招防電騙 (圖)
接獲銀行來電 八大注意事項
銀行協助市民防電騙三項措施
銀行電話核實來電者身份
長者「匯水」 銀行「提水」
銀行電話推銷 職員夾心難做 (圖)
「稅局」假短訊湧現
話你知:港人兩月被騙2億元
民建聯促當局核查逾百「疑民」 (圖)
更新期限前出事 登記漏洞待補
彭泓基:葉建源「指點」校委做事 正正是干預港大
校友責衝擊校委會 對不敢批評學生失望 (圖)
選民登記制度漏洞
選民登記制度建議
訟黨借商舖搞宣傳屢違租約 (圖)
應採行動:縱容違規對其他租戶不公 (圖)
駐港部隊完成第十八次輪換 (圖)
劉兆佳:走溫和路線 反對派空間大 (圖)
指中央冀下次特首選舉有競爭
嚐遍世情百味 「無味神探」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