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訟黨借商舖搞宣傳屢違租約


放大圖片

■彭玉英於舖內外貼滿宣傳單張,如「分區選舉總部」。

市民投訴霸通道寫揮春打麻雀 領展多次口頭書面警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幕後策動違法「佔領」行動的公民黨違規成性。本報近日接獲市民投訴,指本身為公民黨黨員的領展轄下商場「書局」租戶彭玉英,多年來在沙田穗禾苑商場的商舖內,進行租約訂明以外的商業和政治活動,包括售賣文具和為公民黨進行政治宣傳和助選,甚至打麻雀違法聚賭,公然違反租約。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更在該「書局」外大寫揮春,霸佔通道,租戶苦不堪言。領展發言人昨日表示,商場辦事處就該租戶的違規行為,已多次以口頭和書面提出嚴正警告,領展將繼續監察該商戶營運情況,並會以商戶操守記錄作為日後續約考慮因素之一。

多年來從事非書局商業政治活動

領展成立以來對轄下商場租戶,均嚴格要求遵守合約內訂明經營條款,不能擅改售賣物品的種類或所提供的服務,若被發現違規,租戶會遭警告,嚴重者或累勸不改更會被終止合約。本報日前接獲市民投訴,指領展轄下的穗禾苑商場,有書局租戶多年來從事非書局的商業和政治活動,包括售賣文具和為公民黨進行政治宣傳和助選。

投訴人向本報續指,領展商場租金不菲,租約條款又極嚴厲,大部分租戶仍能堅守合約精神,共同締造良好有序的營商環境,但有關商戶的違規問題持續多年,令人質疑領展懾於公民黨勢力,未有強力履行租約,放任政黨濫用公共資產。

掛滿宣傳單 如「分區選舉總部」

本報進一步偵查發現,有關「書局」名為「文輝書局」,租戶彭玉英為公民黨黨員。彭玉英於2011年區議會選舉中,便代表公民黨出選該區,選舉期間,彭在其舖內外掛滿宣傳單張,為自己宣傳。區選結束後,落選的彭未有收斂,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期間,「書局」裡外更是滿佈選舉宣傳單張和「易拉架」,儼如「公民黨分區選舉總部」。

即使非選舉期,「書局」內外亦不時張滿與公民黨黨員有關的海報及宣傳品,包括推銷旅行活動、量血壓和驗水行動等。今年農曆新年前,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更在該「書局」門前「開檔」寫揮春,阻塞商場通道,租戶苦不堪言。除霸佔商場公用地方外,彭平時更會呼朋喚友,在書店內打麻雀,不僅違反租約,更違法聚賭。然而,彭對個別商戶售賣文具則向領展不斷施壓,務求其他商戶立即收起所有文具才肯罷休。

就該領展租戶涉嫌違反租約一事,領展發言人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該租戶張貼宣傳物品有違租約要求,商場辦事處已多次以口頭及書面方式,對該租戶提出嚴正警告。至於租戶今年初違規於商場通道進行寫揮春活動,商場職員亦有即時勸止。領展位於該商場的辦事處將繼續監察有關商戶之營運情況,並會以商戶操守記錄作為日後續約考慮因素之一。

相關新聞
銀行教路八招防電騙 (圖)
接獲銀行來電 八大注意事項
銀行協助市民防電騙三項措施
銀行電話核實來電者身份
長者「匯水」 銀行「提水」
銀行電話推銷 職員夾心難做 (圖)
「稅局」假短訊湧現
話你知:港人兩月被騙2億元
民建聯促當局核查逾百「疑民」 (圖)
更新期限前出事 登記漏洞待補
彭泓基:葉建源「指點」校委做事 正正是干預港大
校友責衝擊校委會 對不敢批評學生失望 (圖)
選民登記制度漏洞
選民登記制度建議
訟黨借商舖搞宣傳屢違租約 (圖)
應採行動:縱容違規對其他租戶不公 (圖)
駐港部隊完成第十八次輪換 (圖)
劉兆佳:走溫和路線 反對派空間大 (圖)
指中央冀下次特首選舉有競爭
嚐遍世情百味 「無味神探」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