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明揚批學生代表洩密別有用心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李自明 ) 港大遴選副校長風波愈演愈烈,曾任特區教育局局長的港大校友孫明揚公開撰文,質疑校委會的學生代表不按校委會規矩,洩漏會議內容,意圖用社會和輿論壓力達到一己目的,別有用心。他又同意校委李國章指,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根本不想當副校長,只是想做烈士」。

孫明揚昨日在報章專欄評論港大「等埋首副」事件。他表明學生代表加入校委會,應尊重議會規則,懷疑學生洩密,「不是作為學生便可按個人想法,認為這件事應該公諸於世,便將之公開」,又指即使「洩密者高舉自由民主的旗號」,但他們作為校委,不應揭發自認為不利發展自由民主的事。

「做錯了事 歪理壯膽撐腰」

孫明揚續批評,學生衝入校委會會議當晚,與會議廳內學生委員「裡應外合」,反問做法與當日學聯佔領大台號召群眾衝擊有何分別。他又直斥所謂「以武制暴」是歪理,「邏輯上一點也說不通,做錯了事,卻用歪理來為自己壯膽、為自己撐腰。」他慨嘆今次的衝擊者做錯了仍在堆砌原因,令人感到傷心。

孫明揚並重申,李國章已解釋過,他從來無「出橫手」找第三者勸退陳文敏,而陳文敏亦已證實此事,「我覺得李國章有些說法並非不無道理,例如他曾在訪問中指,陳文敏根本不想當副校長,只是想做烈士,否則,無需走出來承認自己是副校長的唯一人選,只需等校方公佈即可。」

相關新聞
香江老兵憶述 最光榮的成就
11歲小兵勇當東縱通訊員 (圖)
胡靖安女兒:我父屢立戰功 (圖)
8歲「小鬼」染瘧疾堅持送信 (圖)
特稿:情報員遭拷打 母弟妹全抗日
港各界赴京 期待閱兵展國威 (圖)
張曉明:中央或晤湯李狄3反對派
李國麟:邀閱兵非分化反對派 (圖)
劉江華:盼青年以史為鑑
特寫:EQ讚曾偉雄英氣依然
代表團今日行程 (圖)
4.8%人「代表」16萬校友撐干校政 (圖)
各項動議投票結果 (圖)
孫明揚批學生代表洩密別有用心
彭泓基:投票跟「政星」 討論非理性 (圖)
盧寵茂:迫校委跟隨決定如施壓恐嚇 (圖)
各界批「騎劫」民意 促勿受議案左右 (圖)
中六生參「佔」掟雪糕筒 改控罪成候懲 (圖)
母殺父醃屍入獄 女販毒收監
40刀斬殺歲半女 失常母判醫院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