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刀斬殺歲半女 失常母判醫院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深水齛a昌h去年6月4日發生恐怖殺女慘劇,患精神分裂單親母聽到「聲音」,稱其長子被人綁在大廈大堂,有人將會殺害和虐待她與歲半幼女,要她快點殺死女兒。她遂將幼女抱進廚房按在地上,用菜刀狂斬其頸逾40刀,再用刀割自己手腕及用磚頭打自己頭部,稱「我情願自殺都唔想被欺凌」。單親母昨承認誤殺罪,被判無限期醫院令,求情指「知道自己親手殺害女兒已是最大懲罰,餘生都會留下傷痕」。而被告的10歲長子亦為她撰寫求情信。

37歲被告朱麗琴原被控一項謀殺罪,惟控方接納她因精神分裂而誤殺,她昨在高等法院承認誤殺罪,被判入住小欖精神病院接受無限期醫院令。

法官潘敏琦指考慮兩名與被告會面達10多次的政府醫生,指被告接受治療後情況雖好轉,但仍有作出攻擊性行為的風險,終判她接受無限期住院令。

聞10歲長子求情信 母痛哭

被告10歲長子「傑仔」案發後家破人亡,當日曾默默向身旁的警員說「可唔可以幫我執埋套運動衫,我聽日要上運動堂」。當警員問他是否肚餓時,他回答「叔叔其實我肚餓,但係我食唔落」,對話被公開後震撼全城。法官昨在庭上讀出被告長子「傑仔」為母撰寫的求情信,他在信中關心母親近況,指自己正在寄養家庭生活,慢慢適應,茈壑ㄔ徆嶀艄L。被告聞言立即痛哭。

庭上透露「傑仔」目前周一至周五由寄養家庭照顧,周末則與父親同住,未有創傷後遺症,亦曾往探望母親。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在福建出生,有5兄弟姊妹,她排行第三。她其後由內地來港,在港讀至中學畢業,雖有語言障礙,但仍結識不少朋友。她於2002年結婚,與同齡任運輸散工的丈夫誕下現時10歲的長子,及於本案被殺害、當時歲半的幼女林澤莉。因丈夫在內地居住及工作,夫婦有約7年分隔兩地。

辯方庭外透露被告於10多歲時踏單車頭部受傷,四五年前開始不時感到頭痛,但未有求診,至案發前一個月常聽到「聲音」向她說話。身邊人多年來未察覺她有異樣,直至悲劇發生方知道「出事」。

相關新聞
香江老兵憶述 最光榮的成就
11歲小兵勇當東縱通訊員 (圖)
胡靖安女兒:我父屢立戰功 (圖)
8歲「小鬼」染瘧疾堅持送信 (圖)
特稿:情報員遭拷打 母弟妹全抗日
港各界赴京 期待閱兵展國威 (圖)
張曉明:中央或晤湯李狄3反對派
李國麟:邀閱兵非分化反對派 (圖)
劉江華:盼青年以史為鑑
特寫:EQ讚曾偉雄英氣依然
代表團今日行程 (圖)
4.8%人「代表」16萬校友撐干校政 (圖)
各項動議投票結果 (圖)
孫明揚批學生代表洩密別有用心
彭泓基:投票跟「政星」 討論非理性 (圖)
盧寵茂:迫校委跟隨決定如施壓恐嚇 (圖)
各界批「騎劫」民意 促勿受議案左右 (圖)
中六生參「佔」掟雪糕筒 改控罪成候懲 (圖)
母殺父醃屍入獄 女販毒收監
40刀斬殺歲半女 失常母判醫院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