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保羅附小簡介會 校長教路禮貌致勝


放大圖片

■校長梁麗美(左)提醒家長,孩子表現自然真摯及有禮貌才是獲取錄的關鍵。 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伊莎) 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昨日舉行2016/17年度小一簡介會,吸引約2,000名家長到場。校長梁麗美提醒家長,為子女準備超厚的學生履歷檔案、報讀面試班等均無助增加獲取錄機會,孩子表現自然真摯及有禮貌才是致勝關鍵。

該校明年小一申請將於本月5日截止,校長梁麗美在簡介會上表示,每年均會收到約3,000份申請表,估計明年情況相若,學額為140個,學費維持在6萬元。第一輪面試將於本月下旬進行,會在約4天內完成,並再挑選當中約300名表現優秀的學生進入第二輪面試,11月下旬將公布結果。

超厚履歷無助增取錄機會

梁麗美表示,校方會在首輪面試中以小組遊戲觀察學生性格,再透過個別面見老師或副校長的環節,提問如何應對生活難題。她強調,面試看重學生是否表現自然真摯、待人有禮貌等,並不考核學術或時事,故家長無須刻意安排子女參加面試培訓班。另學校在第二輪面試時,會把握機會與家長接觸,了解培養孩子的心得及理念,她亦提醒家長無須背誦學校的辦學理念。她又指,學生履歷檔案非必要,如要提交則最多只能3頁雙面A4紙。

出席簡介會的王太指聖保羅男女附小校譽不俗,但她坦言入讀信心不大,故將報讀約4所直資或私立小學;另為幫助孩子發掘興趣,她月花兩萬元報讀了5個興趣班,包括鋼琴、小提琴、畫畫等。育有兩女一子的張太則指,會為明年升小的兒子報讀5所學校,無意報讀面試班,會以順其自然的心態面對。

相關新聞
香江老兵憶述 最光榮的成就
11歲小兵勇當東縱通訊員 (圖)
胡靖安女兒:我父屢立戰功 (圖)
8歲「小鬼」染瘧疾堅持送信 (圖)
特稿:情報員遭拷打 母弟妹全抗日
港各界赴京 期待閱兵展國威 (圖)
張曉明:中央或晤湯李狄3反對派
李國麟:邀閱兵非分化反對派 (圖)
劉江華:盼青年以史為鑑
特寫:EQ讚曾偉雄英氣依然
代表團今日行程 (圖)
4.8%人「代表」16萬校友撐干校政 (圖)
各項動議投票結果 (圖)
孫明揚批學生代表洩密別有用心
彭泓基:投票跟「政星」 討論非理性 (圖)
盧寵茂:迫校委跟隨決定如施壓恐嚇 (圖)
各界批「騎劫」民意 促勿受議案左右 (圖)
中六生參「佔」掟雪糕筒 改控罪成候懲 (圖)
母殺父醃屍入獄 女販毒收監
40刀斬殺歲半女 失常母判醫院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