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Coursera授「全端網站開發」課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伊莎) 「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MOOCs)是國際教育新趨勢,科技大學將於本月15日在全球最大的網上開放式教育平台Coursera,開辦一系列由該校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資深學者執教的「全端網站開發」專項課程。課程涵蓋Javascript為本的「前端」(Front-end)及「伺服器端」(Server-side)科技,讓學生學習先進科技及網頁編寫技能,任何有興趣人士均可到上述平台報讀。

由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梅伯樂及David Rossiter授課的「全端網站開發」專項課程,旨在透過全面的專題項目讓學生實踐所學,學習先進科技及網頁編寫技能,包括NodeJS及AngularJS等業內廣為熟悉的的程式編寫平台。

課程針對教授流動裝置程式

梅伯樂介紹指,以流動裝置作為上網的平台是近年趨勢,故課程會針對教授有關知識,例如兩個發展迅速的流動裝置應用程式編寫平台:Cordova及Ionic,為學生投身此熱門行業作好準備。

由於全球只有兩所大學能獲選在Coursera平台開辦此專項課程,科大校長陳繁昌認為,科大能成為其中之一,充分肯定了科大在創新電子教學的成效,大學會致力推動這種創新教學模式並揉合傳統教學,務求以嶄新的網上學習,讓全球更多年輕人受惠。

Coursera總裁及創始人Daphne Koller則預計,有關課程將吸引全球數十萬名有意在這行業進一步發展的人士報讀,包括大量非科大學生。

相關新聞
適齡學生人數減 中學教師入職難 (圖)
近年公營中學教師數目 (圖)
港大3研究生獲獎赴美深造 (圖)
沈祖堯主持中大迎新遊戲 (圖)
科大Coursera授「全端網站開發」課程
大學遊蹤:大學都會體驗 領悟德國文化 (圖)
「英」該要知:Adjectives-結尾用ed還是ing? (圖)
文學之星:運動帶給我一顆不滅鬥心(上) (圖)
古文解惑:道之所存 師之所存
文匯學林:清晨時分的香港
康文展廊: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The Rise of the Celestial Empire) (圖)
漫談英語:一生研究海綿? (圖)
網購惹禍:「洪瑞珍」揭港食安新挑戰 (圖)
概念圖:網購食物風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